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日讯(通讯员 邢玉梅)宝山园区作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点先行区,一直积极配合合格证制度的推行和实施。近日,正值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复审之际,园区农产品质量监管站借此契机,到军屯村、万盛村开展一轮巡查,重点巡查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情况。农产品生产者对于合格证制度的了解和执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经过多次知识培训和宣贯,生产者已大致掌握相关规定,并持有认真配合的态度。

合格证,就是食用农产品的“身份证”,没有这个证,任何形式的食用农产品都不能在市场上销售。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更是生产者的“承诺书”:不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及非法添加物;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规定;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符合农药兽药残留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对产品质量安全以及合格证真实性负责。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出具形式多样,从最初试行的手写合格证,到现在的手机扫码出证,出证效率和使用体验都大大提高。与此同时,园区还配备了合格证终端打印系统,已登记注册的农产品生产者也可选择在园区出证,农产品质量监管站将随时为生产者开具合格证。合格证制度的推行,任务艰巨、意义巨大,园区将秉承开拓进取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工作,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