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13日讯(记者 武文茜)距离8月25日今年“七夕”还有不到一个月,天上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人间花开并蒂桑结连理,这个被称为“中国情人节”的特殊日子,一直是结婚登记的高峰期。受“闰四月”影响,今年七夕节推迟了18天,但准新人们的结婚热情丝毫不减。为尽最大可能满足新人们的登记需求,保证新人们有序高效登记,临淄区民政局将从8月19日上午8:30起开启结婚登记预约。准新人们可以选择电话预约和网上预约两种方式进行预约。

电话预约:7177520 7177521

网络预约:

①登录山东民政厅预约网页http://103.239.154.243:8090/marry/

或下载 “爱山东”APP

建议有条件的准新人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可以有效节省办件时间,且工作人员可以先行审核材料,确保当日成功领证。

②按照流程录入信息

录入信息一定要准确无误,预约成功后,当日会收到信息提醒。

③导入附件请一定要按照要求导入,不要遗漏,工作人员从后台会审核证件,材料齐全才能确保预约当日成功办理。

④预约成功后,请打印预约单,预约当日持预约单(如预约单不方便打印,也可手机截图或拍照)、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双人2寸照片3张到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C区办理(万豪大酒店对面)。

准备材料

1. 内地居民提交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和户口薄(居民身份证与户口薄上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应该一致,不一致的,应当先到有关部门更正, 户口簿需要提供盖有清晰完整的省公安厅户口专用章及当地派出所印章的主页和本人页,集体户口的需提供本人的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和加盖有单位公章的集体户口薄首页复印件,户籍证明可代替集体户口薄的首页);

2、现役军人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军人证件和部队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3、户口薄上的婚姻状况应当与当事人声明一致,不一致的,应当先到有关部门更正或提供相关证明(离婚证明或配偶死亡证明,持离婚判决书的同时提交法院出具的生效证明);

4、提交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正规相纸、尺寸:3.5cm×5.3cm);

温馨提示

1、请各位预约成功的准新人,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到现场办理,以免出现错漏。

2、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当事人劝导亲友不要陪同前往,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指引,测温并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