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今年,辽宁省彰武县实行重点项目目标责任制,落实清单式管理,坚持一线办公、一线协调、一线督导,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为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彰武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注意力、执行力、落实力聚焦到项目建设上,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今年全县计划开工37个新建项目、投资39.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5亿元,目前已开工28个、投资31.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3.4亿元。

面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彰武县经济开发区瞄准硅砂深加工、装备制造与配套、新型建材三大产业招商引资,持续升级服务。通过不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切实让企业“走进一扇门办成很多事”。辽宁西蒙铸锻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是经开区新引进的重点装备制造与配套项目,总投资3亿元。项目一期建设8条玛钢管件生产线,目前厂房建设和砂处理生产线设备安装正在同步进行,二期工程8月份开工建设,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在10亿元以上。

在装备制造业、硅砂产业项目大干快上的同时,彰武县农业项目建设也如火如荼。总投资21.4亿元的辽宁新望科技有限公司1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多点开花,计划建设周期3年,今年拟建2座1.35万头繁殖场、配套16座2.4万头育肥场,拟投资12亿元。目前,项目在彰武县苇子沟镇、章古台镇、大德镇的育肥基地已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