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孙艺栋 刘振 张潇潇)7月21日上午,临淄区稷下街道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围绕“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大绿化”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海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爱花参加。

稷下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的精神,现场通过视频会议连线的形式,向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汇报了7月份专题调研的内容、组织形式、步骤等,并现场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的指导。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晋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冠华向代表们汇报了稷下街道“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大绿化”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视频连线得到了市人大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视频连线为契机,进一步适应时代,跟上时代,注重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加强对全区人大代表信息化应用的培训,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推动全区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郑王路、郑王村游园、溡水桥、王家工业园路、溡源路、董褚村、孙营进村路、齐盛路、范家新村的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大绿化情况。

视察结束,稷下街道人大工委在范家新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代表们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和建议;孙海青做总结点评。一是街道环境整治得好。通过现场调研,真实的感受到稷下街道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大绿化”工作以来的变化,城乡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人民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大大提升。二是专题调研组织得好。稷下街道人大工委紧紧围绕市人大常委会“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的精神,主动作为、积极策划,将专题调研活动与信息化紧密结合,达到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争取在理念、行动、效果等方面走在前列。三是代表交流发言得好。各位代表结合自己的岗位对“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大绿化”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展现了街道各级人大代表的良好素质,为街道工作进一步改善提供了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