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天津万贝集团将首批从欧洲进口的价值100万元的30台医用空气消毒机,通过天津市红十字会捐赠至天津市定点防治医院——天津市海河医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庆云,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及天津万贝集团董事长张刚福赴海河医院慰问一线人员。天津市海河医院院长沈军代表医院接收了此批设备,并表示这批医用空气消毒机将用于保护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海河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将不负社会爱心人士的善举,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控战。

天津市海河医院院长沈军接收天津万贝集团董事长张刚福捐赠的设备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庆云为张刚福颁发荣誉证书和博爱奖杯

这批医用空气消毒机获得欧盟一类医疗器械认证,多家国际一流医学实验室通过临床和试验,对SARS-CoV等冠状病毒、诺如病毒、流感病毒、埃博拉病毒、口蹄疫病毒等拥有一致的杀灭率。万贝集团董事长张刚福表示,希望这批物资能够为抗击疫情提供帮助,为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一份安全保障。

天津万贝集团利用与欧盟的合作便利渠道,引进的第二批设备已在运送途中,将继续捐赠给抗击疫情一线。天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积极为社会爱心企业搭建捐赠平台,做好以上爱心捐赠物资的接收发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