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为止,您可能已经收到消息,即您的新公司或初创公司需要良好的使命宣言。这就是你如何精确定位和交流你的小企业的本质及其代表什么。一个有效的陈述概括了你做什么,你为谁做,最重要的是,你为什么这么做。它可以触及其他重要方面,例如您的公司目标或您与竞争对手的区别,但不要将其与更注重目标的愿景声明混为一谈。

你可以在网上找到很多任务声明模板,尽管这些模板可能会 (或者可能不会) 很有帮助,但它们并没有真正解释你真正需要知道的,也就是说,你如何写一个你自己的惊人的模板?

什么构成了一个难忘的使命宣言?

最佳任务陈述通常符合四个标准:

最重要的是,它应该激励您和您的团队。这意味着它充满了令人惊讶的情感冲击。

应该简洁。伟大的使命宣言不仅简短,而且内容丰富。简而言之,它们在有限的空间中传达了大量信息。目标是2到4个句子,总计约100个单词或更少。

它应该是永恒的,可以度过最初的劳克狂热。想想 “常青”。它不一定要永远持续下去,但通常情况下,伟大的使命宣言不会经常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最后,它应该反映你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和宗旨。促使您的公司 (和您) 成功的事情应该反映在您声明的核心中。它将影响公司文化、决策和业务战略。

那么,您如何着手创建公司的使命宣言呢?坚持这五个经验法则:

1.向您的主要利益相关者致辞。

从你的观众开始。为了使您的使命宣言最重要的利益相关者是:

你的客户和潜在客户。

你的员工。

你的投资者。

在传播关于你做什么、你为什么做以及你为谁做的信息时,你的声明需要与这些群体中的每一个群体交谈。客户想知道您的解决方案与所有其他解决方案的区别。员工想知道您的工作以及他们在该任务中的位置。合作伙伴和投资者需要放心,你真的很想创造价值。

2.陈述你的目的。

你为什么要开始这项特殊的业务?是什么驱使你放弃所有其他形式的有酬工作,选择这条特殊的道路。也就是说,是什么导致你从头开始创办这个特定的公司或非营利组织?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构成你使命宣言的核心。首先记下几个不同的短语来描述压倒一切的 “为什么”,并尽可能具体。

你的目标几乎可以是任何东西,但重要的是它对你和你公司的个人使命是真实的。你不能错过谷歌 “组织世界信息” 的使命宣言的全球范围,也不能错过特斯拉 “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过渡” 的誓言。亚马逊希望成为地球上最 “以客户为中心” 的公司,而星巴克则希望 “培育人类精神”。是什么驱使你和你的团队?你会如何向真正想知道的人表达这一点?

3.使用特定、简单的语言。

当谈到你的使命宣言时,弥漫在商业文化中的模糊的企业术语完全不合时宜。取而代之的是,寻找正确的单词,这些单词几乎总是比我们都讨厌的过度使用的流行语更具体,更简单,更丰富多彩。

如果需要,请使用同义词库来确定使您的使命宣言唱歌的精确措辞。向朋友或其他企业主大声朗读几次,并询问他们对他们是否有意义。如果他们用困惑的表情看着你,回去再试一次。

4.用精神注入它。

使命宣言应该激励你的利益相关者和团队成员。它应该会激发您理想的客户和潜在客户的兴趣。如果您的动机不足,请尝试从倾听的人的角度来思考。如上所述,您的核心受众包括您的客户、员工和投资者。是什么使这些小组中的每一个都坐得更直一些,并热情地点头?你的公司最好的是什么?您的团队成员为争取和实现哪些理想目标而感到兴奋?

试着注入一点可以做的人类精神和能量,不要羞于发表大胆的声明。激励团队的最好方法之一是设定一个崇高但可实现的目标,然后大声宣布。

5.不要刺死你的陈述。

最后的警告: 虽然使命宣言很重要,你应该花一些时间把它做好,但有时它是诱人的无休止地工作,直到它感觉完美。但是,通过反复修改它,您可能会耗尽其命脉。一份不完美的但发自内心和充满活力的使命宣言比被编辑成干燥、尘土飞扬、平淡无奇的散文要好得多。

同时,花足够的时间把它做好。和它坐一段时间,看看感觉如何。询问您的主要利益相关者对此有何感想,并认真对待他们的意见。一旦您最终对眼前的事物感到安全,请与世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