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购买二手车之前,人们可能会再三考虑,但中国的千禧一代正在慢慢改变对拥有二手车的态度。一家研究公司最近发表了一份报告,称随着市场的成熟,中国二手车的供应将会增加,成本效益将开始更加突出。

收获全部利益的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Uxin Limited,这是一个买卖二手车的在线市场。该公司5月29日宣布与一些投资者达成协议,出售价值2.3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该公司于去年6月上市,并在IpO交易的第一天筹集了2.25亿美元。

有了新的收益,Uxin计划加强跨区域的二手车交易-这是该公司一直关注的新领域。为此,它通过与中国多类别在线分类广告platform58.com,美国投资公司Warburg pincus和TpG以及其他未具名的投资者进行私募发行,签署了可转换票据购买协议。

预计将于下个月完成的私募发行将转换为乘车公司的A类普通股,价格为每股1.03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股票 (ADS) 3.09美元。据说该公司还为每位投资者提供了在交易完成后提名一名董事进入公司董事会的权利。在发布此报告时,Uxin的交易价格为2.49美元。

“我们继续得到IpO前投资者的支持,他们重视我们的长期战略和增长。我们有信心,我们将进一步巩固我们在中国二手车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导地位,“优信创始人戴坤说。

伙伴关系

该公司上市六个月后,与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土电子商务公司淘宝 (Taobao) 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将其二手车服务扩展到中国地区。合作关系允许优信通过淘宝电商平台销售其二手车,具备智能上市、VR看车体验等功能。

该公司表示: “Uxin和58.com还将在交通和库存获取,二手车检查,大数据分析和SaaS等领域探索合作。”58.com经营多内容类别和列表,包括房地产,招聘和二手车。

58.com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姚 (Michael Yao) 说: “58二手车将从Uxin的线下交易相关专业知识中受益匪浅。我们相信这项投资将为两家公司创造强大的协同效应。“

二手车市场和Uxin的产品

根据研究公司中国知识本月发布的报告,中国二手车市场估计同比增长11.5,2018年达到1380万辆。报告指出,“以前许多年轻人认为购买二手车很尴尬,现在 (在中国) 情况已经改变。”

同一份报告称,3分之1的Uxin买家年龄在29岁以下。29岁以下的人的销售额在2018年2017年的总销售额中贡献了18%。

优信有限公司成立2011年,总部设在北京,主要分为两类: Uxin二手车,为消费者提供定制的汽车推荐,保险推荐,保修; Uxin Auction,帮助企业采购车辆并促进跨地区交易。该公司声称在中国270多个城市拥有670多个服务中心的离线网络。

在上市之前,Ubix最后一次从Innovision Capital、Jeneration Capital和TpG 2017年1月筹集了5亿美元的D系列资金。它还将老虎全球管理和华盛资本视为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