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和我的一个朋友共进午餐,他刚刚当选为一家中型工程公司的管理合伙人。作为一名优秀的经理,他一直在审查公司的账簿,以熟悉事情的运作方式。有一件事让他大吃一惊。

“咖啡,” 他摇摇头对我说。“你能相信去年我们公司在咖啡上的花费接近100,000美元吗?”

我相信了,我告诉他十万美元似乎很多! 但我也给了他一些建议: 看在上帝的份上,不要把它拿走。

您最后一次拜访客户或客户并从老式咖啡壶中获得一杯咖啡是什么时候?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吧?咖啡过去很简单。而且便宜。您从当地的超市购买了一两罐Maxwell House,并从Sears购买了咖啡机。没有卡布奇诺,expresso,摩卡或拿铁。没有味道。没有 “冷啤酒”。只是咖啡。当咖啡用完时,那里的人做了一个新锅。下午3,留在锅里的咖啡尝起来像油。人们会让咖啡机开着太久,电炉会燃烧。陈旧咖啡的味道总是在空气中徘徊。偶尔有人会不小心让咖啡机整夜开着,整个办公楼都会被烧毁。

啊,过去的美好时光!

今天,一切都不同了。有不同的机器来制作不同类型的咖啡。有各种口味,从五香姜饼到榛子肉桂卷,不,我不是在开玩笑。有豆荚和杯子以及法式印刷机。有六种不同的甜味剂和七种不同的牛奶 (让我们倒数它们: 全,2%,1%,无脂,调味,半半,人造奶精)。你可以在办公室里把豆子磨碎。甚至不要让我开始使用不同类型的茶。

只是咖啡。但这很疯狂。这很贵。太夸张了。但是看在上帝的份上: 不要把它拿走!

那是因为这与咖啡无关。是关于你的员工的。美食咖啡,没有双关语,是一种福利。人们努力工作,他们希望在休息时有一种对待自己的感觉。我们大多数人真的很喜欢创造一杯特别的、美味的咖啡 (或茶) 来奖励自己做得很好的工作,尽管我们内心知道我们只是做平庸事情的普通人。休息室不仅仅是一个坐着、抽烟和抱怨你疼痛的玉米的地方。在当今的工作场所,休息室配备了装满瓶装水和能量饮料的冰箱,健康零食的垃圾箱,显示CNN的电视监视器,带有励志名言的海报,foozball桌子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家具,旨在重振我们疲惫的灵魂。

在旅行中,我参观了公司员工休息室,这会使典型的小企业主晕倒。我见过寿司厨师,无尽的糖果,葡萄酒和奶酪大桶,冷热早餐和午餐选择,谷物容器和华夫饼干制造商。在一些公司休息一下就像整天在万豪庭院吃早…餐。

这些是大公司。如果你是一个小企业,你负担不起,但重要的是要记住,你的员工相信这些东西很重要。他们重视自己的小快乐。这让一天稍微好一点,他们的工作稍微好一点 -- 请注意,只是稍微一点 -- 更可口。这些小福利有很大的帮助,一旦你提供了它们,除非你的公司面临可怕的财务困境,否则你最好不要把它们拿回来。我的朋友很快就要接管一家工程公司的管理层了,你不会比这更无聊了。提供美味的咖啡是一笔很小的费用,可以让他的人民开心一点。

所以,看在上帝的份上,不要把咖啡拿走。提高一两便士的价格以吸收成本,或者少拿几美分的利润。长期以来,你会得到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