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10月15日晚间,华东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 Pharma Limited(以下简称“Sinclair公司”)拟出资600万欧元,受让瑞士先进医美研发机构Kylane Laboratoires SA(以下简称“Kylane公司”)20%股权,成为其第三大股东。

同时,双方签署产品合作开发协议,Sinclair公司每年将向Kylane支付一定金额支持其研发活动,并有权以约定对价获得Kylane公司在面部和身体填充剂领域两款重点研发产品的IP(知识产权)及其全球权益。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是基于Sinclair与Kylane继以往友好合作基础之上的深度战略合作。2020年一季度Sinclair公司取得了Kylane公司MaiLi系列玻尿酸产品的全球独家许可,定位全球高端市场。该产品于2020年6月获得欧盟CE认证,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在欧洲市场上市。

华东医药表示,此次交易符合公司国际化发展及开拓全球医美业务的战略发展需要。Sinclair公司将提前锁定Kylane公司现有两款重点研发产品权益,并拥有Kylane公司未来其他后续研发产品的优先谈判权。由此,公司将进一步丰富医美产品管线,实现在面部和身体塑形应用产品的深度布局。同时此项交易亦有助于巩固和提升华东医药在医美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打造良好的市场和品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