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封控期间,想喝牛奶怎么办?牛奶团购资金不安全,怎么支付更放心?目前,针对市民迫切的饮奶需求,作为上海乳制品供应底板,光明乳业推出牛奶“一键开团”模式,市民可通过登录光明“随心订”APP线上团购功能安心放心地购买牛奶。

据光明乳业介绍,目前公司有95%的送奶员还在封控管理中,所以无法完成过去送奶上门的业务模式,希望市民理解。

但为了响应市民喝奶需求,光明乳业于4月3日开通随心订团购业务,并在4月8日升级开通“随心订”APP线上团购功能。现在,各社区可由团长组织开团,通过“随心订”APP团购,利用社区集定集送的模式配送牛奶。这“一键开团”模式,不仅能保证团购资金安全、规范团购流程,而且能进一步提高光明牛奶配送效率。目前,光明乳业已经接到超过4300单团购,后续还将不断丰富团购产品品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光明乳业随心订经理戴延玉负责闵行区团购鲜奶业务。他介绍,自从“随心订”APP开通网上团购到现在,他负责的闵行区已经接到了652个团购订单。市民团购的鲜奶从华东中心工厂直送小区,不仅能让市民喝到新鲜牛奶,而且提高了配送效率,更符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针对这一改变,很多市民表示接受认同。家住古美公寓的市民顾小姐组织了小区内的光明鲜奶团购。她说,封控管理后,邻居们很想喝牛奶,得知光明乳业随心订开展了线上团购后,她就立刻组织邻里开展团购,“今天收到牛奶了,看到牛奶的生产日期很新鲜,大家都很激动。”同时,此次团购全部通过线上下单,线上支付,让她觉得方便也放心,杜绝了资金隐患,她还会继续组织团购。

光明乳业还介绍,目前光明常温牛奶、光明奶粉、光明冷饮、牛奶棚等产品可分区由指定人员对接社区团购。“奶瓶子”供应事关民生需求,希望在封控管理期间,一瓶陪伴市民成长的光明牛奶能带来一份安心、一份放心、一份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