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新基建已经成为热词。近日,红豆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证,为公司的成长再添重要助力。“以5G为引领的新基建不仅能有力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转型,更将为中国在未来引领智能经济时代奠定扎实的基础。

据了解,红豆将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深度参与新基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表示。 红豆将深度参与新基建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将带动产业提升本次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是对公司成立以来坚持快速发展、自主创新、深入研发的肯定,将激励公司继续以技术研发为基石,以“成为工业互联网+纺织服装的先行者”的发展战略方针为导向,打造产业链生态体系,带动整个产业共同提升。

据悉,2018年,“红豆—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被工信部核定列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成为中国服装行业当年唯一一家进入该国家级平台类试点示范项目的企业。两年以来,红豆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放在首位,以市场为导向,以人才建设为核心,加快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进程,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公司近二年涉及的研发项目数8项,科技成果转化数为13项。

据红豆集团信息化技术部负责人介绍,当前,在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下简称“新基建”)成为高频词。“新基建”指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七大领域:5G基站、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各地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发挥了巨大作用,科技力量闪耀在每一个抗疫的细节中。近日,中央相关部门多次部署与“新基建”相关的任务。加快“新基建”,是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也是经济发展的着力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