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上午,佛山新春首场线下招聘会——佛山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智能化招聘大厅举行,五区分会场依托“佛山人才网”线上线下同步进行。224家企业提供5890个岗位。

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快引进优秀人才,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各区委组织部、各区人社局举办了2021年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周(2月20日至26日)系列活动,本场招聘会也是服务周的首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主会场有52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1266个岗位,岗位平均月薪超6300元。线上参会企业近200家,提供5339个岗位,最高月薪达20000元。“公司通过校招的方式招到了五六十名应届高校毕业生,这次主要招聘工程师和一线普工。”佛山某光电有限公司现场招聘人员肖先生说。

当天一大早,华南农业大学应届毕业生吴倩君从南海狮山赶到招聘会主会场,希望在佛山找一份月薪4000元-6000元的工作。“疫情之下,会适当调整薪酬期望值,先就业再择业。”吴倩君说,选择就业岗位时,会更加看重其发展前景。

2021年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周系列活动中,市、区两级联动,将举办18场次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值得注意的是,为加快引进急需、紧缺优秀人才,佛山充分利用高校人才驿站、佛港澳青年人才服务站等引才平台提前将优质岗位向高校毕业生推送,以此提高人岗匹配率和人才引进效率。

市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各项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开展就业指导进校园、“职业体验直通车”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等活动,做好2021年高校毕业生信息收集工作。同时加大线上、线下招聘力度,积极创新“直播带岗”“隔空送岗”等模式,促进毕业生与招聘岗位便捷、精准对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助推佛山高质量发展。

随着春节后招聘求职旺季到来,3月起佛山将陆续开展“2021年度春风行动”“南粤春暖”就业服务系列现场招聘活动月等活动,全市将举办54场次的线下现场招聘活动,为促进“稳就业”“保就业”再发力,并借此契机持续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引进各领域优秀人才。

副市长乔羽到主会场详细了解企业用工、人才招聘等情况。

(作者单位:梁建荣:佛山日报社;麦恺文: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