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中午,噩耗传到的时候,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吴亚玲正在武汉火神山医院上班。因为主动脉夹层破裂,吴亚玲的母亲经抢救无效在云南昆明去世。作为一名护士,吴亚玲见惯了生离死别。但对生她养她的母亲,坚强的吴亚玲擦干了泪水,向家的方向三鞠躬,简短和家人通话平复心情后,吴亚玲又走上了抗击疫情一线。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无数医护人员敢做逆行者,纷纷请缨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吴亚玲是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二科的护士,曾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援非抗埃。在疫情发生后,吴亚玲递交了请战书:“我有疫情处置经验,请组织允许我奔赴一线。”为了不让年迈的母亲担心,吴亚玲对奔赴武汉一事只字未提。火神山医院接收第一批患者,吴亚玲所在的病房接收了13名病人,用实际行动与时间赛跑、急救生命。

黎巴嫩作家、诗人纪伯伦有句名言: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天下没有不爱父母的儿女,吴亚玲身为护士,知道自己岗位所在、职责所在。生她养她的母亲去世,却不能回去送别,连最后一面也没见到,这种丧母之痛想想都让人难心。但是,吴亚玲知道,唯有化悲痛为力量,尽职尽责做好感控工作,确保“打胜仗、零感染”,才是对母亲在天之灵的最好告慰。为此,吴亚玲擦干眼泪,又奔赴自己的岗位。

昔日平凡的你,如今散发出光芒,战疫中的你是最美好的阳光。面对新冠病毒,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上前线。截止到2月11日24时,全国共报告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16例,占全国确诊病例的3.8%;有6位医务人员不幸逝世。可以说,危难时刻显身手,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正是他们的牺牲拯救了更多生命,给了千万人活的希望。

心中有光的人,不会被黑暗打倒。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的《白色身影》歌曲所唱的那样:白色的身影,透着迷彩的锋芒,五星红旗下是你坚定的信仰,请战书上是你战疫的宣言,困难挡不住你们前进的步伐。为了守护家园与平安,白衣天使们不顾安危,与病疫战斗,他们是最美、最值得尊敬的逆行者。

一群群白衣战士在疫情危急时刻冲锋在前,为生命坚守,为使命而战。他们用最美的逆行构筑了安全的防线,让全国人民放心我们在你身后,待到春暖花开,樱花树下聚首。向最美护士吴亚玲致敬,向坚守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致敬,祖国为拥有你们这样的英雄儿女而感到自豪。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疫情寒冷的冬天终将过去,胜利的春天必将来临!(周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