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记者/李润芳)2月25日,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深入开展好全省公安机关的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深入汲取党史营养智慧,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