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徐州9月25日讯9月23日,拉勾集团与江苏淮海科技城正式签约,拉勾集团猎头总部项目落户徐州,双方将共建猎头企业创业发展平台,联手将徐州打造成为“中国猎头之都”。

数据显示,中国猎头行业市场规模1000亿元,猎头企业超5万家,从业人员超40万人,但百人及以上规模猎企仅占8%,四成猎企人员不超过10人。拉勾创始人兼CEO许单单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巨变,二三线城市公司正迎来新机遇,拉勾旗下猎头板块业务择址徐州,计划在徐州本地吸纳1万人就业,并给予员工一线城市薪酬体系及管理方式,平台同时扶持小猎头创业公司,计划3年内实现产业链综合产值超40亿元。

拉勾与江苏淮海科技城签约

猎头行业发展迎新机遇徐州打造“猎头之都”新名片

近来年,“人才兴徐”一直是徐州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徐州提出,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抓人才就是抓创新、谋人才就是谋发展”,以科技创新、知识产权、质量强市、人才发展、开放型经济等支撑“创新徐州”。徐州人才还享有优先购房、人才驿站等利好政策。

徐州市泉山区区委书记李勇表示,泉山是淮海经济区首屈一指的创新创业之区,拉勾是国内领先的综合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光明,希望拉勾猎头全国总部基地不断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泉山对高端人才的吸附力,提高徐州在国内头部科技企业中的知名度,打响“中国猎头之都”的名片。要推动人才与产业联动发展,围绕泉山主导产业、特别是园区“2+1”产业定位,引进领军人才,打造人才高地,服务产业强区。要加强双方全方位交流合作,积极引进更多独角兽互联网公司、数字化转型的头部企业,着力推动基础研发和行业应用研发,加快科技创新,助力泉山打造淮海经济区数字经济第一区。

徐州泉山区委书记李勇

据了解,江苏淮海科技城是省级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发展人工智能、软件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互联网融合四大主导产业。科技城目前已吸纳4173家企业入住,其中世界500强企业7家,华为、金蝶、富士通等一批知名企业纷纷落地。此次拉勾集团猎头总部落地徐州,将为徐州猎头产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不仅有利于当地人才的培育留存,而且有利于人才的引进与流入。

“徐州市正在从工业城市向各个产业方向转型,包括互联网领域。引入拉勾猎头,能为传统产业注入互联网基因,通过培育、孵化生根发芽。拉勾也将为本地培养更多人才,吸引集聚更多外地人才来徐。”江苏淮海科技城招商服务处负责人、徐州软件园管委会副主任曹坤说。

数据显示,中国猎头行业市场规模1000亿元,猎头企业超5万家,从业人员超40万人,但百人及以上规模猎企仅占8%,四成猎企人员不超过10人。整体而言,中国猎头行业市场由于门槛低等原因,多年来难成规模。在许单单看来,“当今世界正在经历巨变——经济结构转移或下沉,企业不只是二线城市做二线城市生意,而更像30年前全球化的机会一样,要做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甚至全国的生意,这是最大的结构变化。”他认为,这带来两个机会,一是一线城市已经做大的公司会把一部分业务放到二三线城市去,二是二三线城市公司正迎来新机遇,可以在本地做全国的生意。“这是我们考虑业务下沉的初衷,未来千人以上规模的猎头企业将成为可能。”

对于为何选择将猎头业务落户徐州,许单单表示,一是交通便利,北京至徐州高铁仅需2.5-3小时;二是徐州的数十所高校每年提供十多万大学毕业生,人才密集;三是徐州房价在同级别城市中较为适宜。值得一提的是,作为3W咖啡的创始人,3W创业孵化器已先行落地徐州。

拉勾创始人兼CEO许单单

拉勾引入首个合作伙伴引力猎头将建成1500人人才寻访中心

引力猎头是拉勾引入平台的首个生态合作企业。引力猎头人才库主要集中在一线及新一线城市,覆盖人才涉及互联网、金融、地产、人工智能等领域,目前团队集中在北京、深圳、成都、天津等国内一二线城市,现有280余名专业职业顾问。此次落地徐州,引力猎头将新建1500人规模的人才寻访中心,希望用3-5年时间成为拥有5000名职业顾问的寻访服务商。

引力猎头CEO王陆伟表示,“人力资源职业的生命周期非常长,做人的工作比做事更加复杂和不确定,所以好的人力资源管理需要长时间专注的探索、总结和实践。引力猎头的职业顾问70%来自于校招培养,向社会企业输出具备全行业视角和行业纬度的专家,为企业人才配置与业务发展提供一体化支撑。”

“引力猎头是拉勾平台孵化的第一个大的猎头公司,未来希望有更多引力猎头这样的公司加入拉勾。”许单单说。

据介绍,拉勾集团猎头总部落地徐州后,预计在3年内达到市场占有率第一,实现产业链综合产值超40亿元,占猎头市场份额25%以上,并通过培养猎头从业人才、发展优质客户、共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等手段,将徐州打造为“中国猎头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