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变这一状况,提高仓储管理效率,很多仓库管理系统都采用了WMS,在许多仓库管理中得到了应用,使用WMS可以提高工作效率。WMS有四个基本功能:

第一,基本信息管理的系统化和管理机制

该系统不仅支持设置产品名称、规格、制造商、产品批号、生产日期、保质期、包装等基本信息。并将所有货物的位置代码存储在系统的数据库中,使系统能够有效地跟踪货物的位置,方便操作人员根据储存代码快速确定仓库中目标货物的实际位置。

科学分类管理货物是仓储管理的首要目的。许多现代中小企业在仓储管理方面付出了巨大的人力和资金。中小型企业使用仓库管理软件,不仅节省了这些人力资金,而且提高了仓储管理的效率,使仓库类别管理变得容易实现。

第二,清晰的货架管理和库存管理

系统在自动计算最佳货架位置的基础上,支持人工控制,提供相同的储存空间和剩余空间,并根据防止储存空间浪费的原则提出建议。货架位置可以由操作人员直接确定,也可以手动调整。

WMS的计算和记录功能使数量统计容易实现。只要仓库管理员在日常采购过程中登记货物和发货销售过程中的货物,软件就可以自动记录和计算仓库中货物种类和型号的数量变化。面对电脑,点击,统计数据瞬间清晰。

第三,挑选管理

交通显示包括位置信息和最佳路线。根据系统的位置布局和选择指导顺序,根据射频终端界面涉及的产品位置自动给出指导路径,防止无效交通和产品查询,增加选择单位时间的数量。

第四,仓储管理的精细化

该系统支持自动补货。通过自动补货算法,可以保证所选货面的存储容量,提高存储空间的利用率,减少存储位置的蜂窝现象。不仅不影响自动补货算法,而且通过深度信息对货物位置进行逻辑细分和动态设置,有效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和控制精度。

在控制了所有的仓储操作步骤之后,WMS给员工的操作需求和阶段对接带来了非常精细的约束和指导。将传统管理机制改为WMS系统管理后,仓库的工作效率至少会提高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