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ERP管理系统?ERP管理系统是现代企业管理的运行模式。通过优化企业资源,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效率。它是一个高度集成的系统,适用于整个公司,涵盖客户、项目、库存、采购、供应和生产管理。

ERP管理系统通常包括以下内容:

1、销售管理

(1)统一分析和维护智能商机。用户可以掌握成功概率、预期营业额、访问记录等信息,并提供各种分析报告,为企业加强或调整销售策略提供依据。

(2)销售人员应根据企业的实际管理制度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并形成相应的工作报告,方便管理者了解下属的实际工作内容和业务进展情况,掌握企业销售的整体情况。

提供群发邮件功能,提高业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和质量。

通过对竞争者和合作伙伴的实时记录,探索最适合企业的销售策略。

2、订单管理

订单管理整合了企业的采购和销售环节,适应了不同企业对销售和采购的控制和跟踪,产生了完善的销售和采购信息,创造了一个全面的采购订单计划环境,降低了整体的采购成本和销售成本。

(1)ERP管理系统提供实时报价、历史价格查询、生产订单进度查询、查询管理、智能采购管理、全过程验收管理等销售管理功能。

(2)全面完善的价格管理体系。除了标准价格,企业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定不同的产品价格和折扣。并根据市场趋势制定提高效率的策略。

(3)实时库存分析及利润估算。销售人员在收到订单后,能够直接了解企业的库存动态,并立即预测利润。

(4)销售总监或领导能够对企业各个阶段的销售情况进行实时分析,加强销售策略,提高企业绩效,系统自动提示风险因素,帮助企业规避销售风险。

(5)库存预测报告将订单、库存和生产管理系统全面整合,使企业能及时了解库存流通的最新状态,轻松实现库存管理。

(6)强大的物流监控能力可以监控材料接收、验收、退货、退货管理的全过程,根据产品验收要求,保证产品质量和即时性。还提供交货延迟分析、产品采购验收状态分析等报告,对供应商进行综合评价,有效提高采购质量和效率。

3、项目管理

每一项业务都可以作为项目进行管理。ERP管理系统提供集成的业务和项目管理功能。业务经理可以检查关键的绩效指标,如损益、服务水平协议、项目完成率、实时计划和成本,以及从最低活动到最高业务绩效的因果关系。有了这些信息,业务经理可以很容易地给出指令,以获得最佳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