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2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8月18日,淄博市公安系统2020年警体运动会暨全警实战大练兵大比武在山东理工大学第二体育场举行。张店公安全体参赛队员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充分发挥“练为战、战必胜”的精神,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在全市14个代表队中喜获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61人次获得奖项,其中14个项目荣获第一名!

此次运动会包括田径类、警务实战类和团体竞技类共计3大类20个比赛项目,规模大、参加人员多,是展示大练兵效果的一次有利契机。分局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为筹备好此次运动会,张店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兴林对活动组织、人员选拔、服务保障、运动员训练和比赛多次过问并提出具体要求。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雷先后多次到训练和比赛场地看望慰问参赛民警和辅警、协警,为运动员鼓劲打气、加油助威。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耿现清组织政工室和工会两部门密切配合,精心协调,在运动员、教练员的选拔、每个参赛项目的确定、训练和比赛的服务保障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各参赛单位克服今年疫情防控、专案繁忙的特殊情况,挤出警力保证参赛队员的训练,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全体参赛队员主动解决工作、家庭与训练之间的矛盾,克服工作繁重、天气炎热等困难,战高温斗酷暑,利用业余时间训练、周末休息时间合练,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赛场上的他们拼搏奋进、全力以赴,用坚强的意志力,展现着张店公安积极进取、团结向上、勇攀高峰的良好形象。赛场下的他们从容不迫,沉着冷静,日复一日的练习,暴雨烈日也无法阻挡他们必胜的决心。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参赛队员的训练时间基本上都集中在了下午和周末,训练时间不够达不到预期效果,队员们便主动加练。训练时长保证了,队员们又在训练强度上下功夫。为了提高成绩,武装越野组的五名队员朱光华、仇红、张磊、孙建国、刘玉涛想出了将随身携带的水壶灌满水增加负重的方法,每人光水壶皮套就磨坏了两个。付出与回报总是成正比的,最终五人中有两人获得了第一名,团体总分位列全市第一,首战取得开门红!

还有的队员因为突如其来的执勤任务、工作繁忙,无法参加集中训练。虽然不能参加集中训练,那就利用一切业余时间自主练习。刚得知自己要参加1500米长跑的崔新慧,没过几天便接到了单位的执勤任务。比赛前刚刚结束执勤回来的她,不惧年龄的劣势,带着满身疲惫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并取得了较好成绩。楚凤珍是名派出所内勤,所内警务工作繁忙,没空参加集中训练的她只能抽晚上的休息时间练习,即便如此她还是获得了女子D组800米冠军和警械综合应用第三名的好成绩。

这次的比赛中还有几位特殊的存在,他们既是队伍里的教练,也是参赛的队员。王道博,作为此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队员,不仅担负起了4米高墙、射击等项目的教学任务,还亲身参与到此次比赛中,获得了男子B组铅球比赛的第一名。参赛队员甘文强不仅是两项射击比赛的第一名,还当起了枪弹识别组装项目的“小教官”,在他的培训指导下四名队员均取得了优异成绩,队员李丽更是摘得了项目的冠军。

喜人的成绩并非一蹴而就,每一张闪耀的证书上都凝聚着满满的汗水和付出。年龄、时间、伤病都无法成为打败张店公安每一名参赛队员的理由。

年轻女警朱光华,参加比赛的两天前父亲发生了交通事故,为了不耽误训练她只请了半天假回家探望,接着又返回训练场继续参加训练。最终获得了女子组武装越野三公里、800米双料第一。

王金利,训练过程中旧伤复发,最终是打着绷带贴着膏药上场竞技的,两个比赛项目400米和1000米的比赛间隔时间不到半个小时,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并分别获得了第三名、第四名的好成绩。

史超,为了练好集体项目4米高墙,他的左腿膝盖在铁板上磕得青紫也没有放弃,仍然一次次的奔跑、攀爬。

还在哺乳期的孙倩倩,训练中膝盖积水,比赛当天戴着护膝还是选择继续奔跑。

“田径教练”陈岩,手掌被发令枪意外炸伤,他也只是简单的包扎了一下又重返赛场,继续指导队员们训练。

市局下派民警周子强、易路长、周广琦,秉承着“既然来到张店分局就是其中的一员”的信念,完全融入到张店公安这个大集体中,奋勇争先毫不退缩,即使有伤痛也阻挡不了他们夺冠的步伐。

还有因伤病遗憾未能上场的队员苏新刚、贾继团、郑润农、薛玥……

仇红、郭梦茹、郭金磊、刘玉涛、董悦、房姝同、董恩慧、彭丛丛……他们也在赛场上尽情地挥洒着汗水,为分局的荣誉努力拼搏,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保障组成员王春伟、邢军、曹琳琳、丁一……他们总是考虑得最周全,矿泉水、功能饮料、巧克力、创可贴、消肿喷雾,他们带的东西永远是最多的那一个,因为他们需要保障的是全体参赛队员的训练、比赛。不论是日常训练还是正式比赛,是他们一直默默陪伴在队员们身边,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

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比赛淬炼出的精神永存!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参赛队员们意志,也检验了前期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成果,更展现了公安队伍的过硬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