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总部搬迁揭牌大会今天(2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标志着三峡集团总部正式搬迁至武汉。

目前,三峡集团总部在武汉初期办公场所已具备办公条件。总部首批人员今天起将在武汉办公,年底前将全部到武汉办公。在今天的搬迁大会上,三峡集团还与湖北省、武汉市、宜昌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湖北打造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 郝鹏:(三峡)集团总部迁驻武汉,是率先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中部地区崛起、促进湖北和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集团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今年1—8月,三峡集团实现利润总额378亿元、净利润320亿元。

三峡集团董事长 雷鸣山:下一步,我们将把总部搬迁作为推动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行稳致远的新起点、作为做强做优做大的新动力、作为促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新机遇,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更大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孙蓟潍 陈思聪 张晶 湖北台 三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