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3月26日,沃森生物(300142.SZ)公布,公司于2021年3月2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并注销珠海横琴沃森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基金成立后,管理人围绕合伙企业未来发展战略对基金投资方向进行了沟通和研讨,针对拟投资领域进行了分析,但由于受宏观形势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影响,特别是国家《疫苗管理法》等法律颁布实施后,基金目前实质上已无法在原定的规划下进行运作,合伙企业约定的合伙目的已无法实现。为有效控制对外投资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投资者的利益,经基金普通合伙人和全体有限合伙人谨慎研究,拟终止并注销该基金,启动基金清算、分配、注销程序,向全体合伙人进行资产分配,资产分配完毕后提前终止《珠海横琴沃森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

终止并注销该基金,启动基金清算、分配、注销程序,公司将全额收回投资。此次终止并注销基金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