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味业董秘回应酱油长蛆:这完全不是企业品控问题】

对于有消费者爆料称其购买的海天酱油在开瓶使用不到一周后,发现瓶内有活动的蛆虫。海天味业(603288,SH)董秘张欣称,这完全不是企业品控问题。酱油生虫在夏天很常见,主要原因是开盖后,如未盖好盖子,酱油的香气会吸引苍蝇,有种苍蝇会直接产虫,因此有个研究机构专门做过研究,并出过一份科普视频。很多消费者都能正常理解这件事情。“我们公司产品生产环节会超细过滤,会高温巴氏灭菌,不能有虫子在产品中。”

【被问如何看待“酱酒热”,泸州老窖:香型只有特色之分,没有优劣高下之别】

9月18日下午,泸州老窖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对于如何看待目前市场上的“酱酒热”的提问,泸州老窖方面表示,香型之间只有特色之分,没有优劣高下之别,不管哪种香型,产品质量、消费者服务、品牌运作是关键。

【洋河股份:经销商库存调整尚未达预期,暂无可落地的员工激励方案】

9月18日早间,洋河股份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当中提到,通过前一段时间的调整,经销商的库存有所下降,但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等影响,目前还没有达到公司的预期。对于员工激励进展,洋河方面表示,员工激励是机制创新的重要工作,公司会本着积极、稳妥的原则统筹考虑,就目前来讲,还没有可落地的具体操作方案。

【恒天然:2020财年收入210亿新西兰元,税后利润6.59亿】

9月18日,恒天然发布2020财年的业绩报告。宣布其2020财年收入210亿新西兰元,同比增长11亿新西兰元;税后利润为6.59亿新西兰元,增长13亿新西兰元;调整后税后利润为3.82亿新西兰元,增加1.18亿新西兰元。此外,恒天然净债务为47亿新西兰元,同比减少11亿新西兰元。

【水井坊上任14个月的总经理危永标辞职,终端价不稳或成高端化软肋】

9月18日下午,水井坊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危永标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决定自2020年9月19日起辞去其担任的公司董事、总经理、战略与执行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时,危永标也辞去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而这距离其2019年6月担任水井坊董事一职,7月接任范祥福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仅过去一年多。且在今年3月,危永标才刚刚成为水井坊的法定代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