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疑问,如今的企业家 (和员工) 都做得很好。几乎任何拥有基本互联网连接和一点时间的人都可以完成几乎所有业务的启动过程。

然后,一旦你开始了这个过程,世界就是你的信息和参与。实际上,市场上充斥着新的应用程序,网站和dideas,它们以创新的方式结合了旧的想法 (在这种情况下为 “旧的”,仅在发布后几个月)。

随着当今的技术和趋势似乎倾向于创业,可以说我们目前正处于创业的 “黄金时代” 吗?让我们探索一下。

语义的非正式性

第一个任务是解决短语 “黄金时代” 的语义。这是一个模糊的术语,没有内在的数量界限。例如,您可以将我们所处的时代解释为企业家的时间超过平均水平,或者企业家永远不会再享受一次机会。

同样令人困惑的是,“黄金” 可能只指企业家可以获得最大利润的年龄,或者指大多数企业家在同一市场竞争的年龄。

虽然任何申请的优点都可以争论,但让我们坚持一个一般的、中间的定义。在这里,企业家精神的 “黄金时代” 是指这样一个时代,它使企业家更容易创业,更有可能使那些企业成功 -- 并且这一切的完成程度远远高于我们在过去几十年中所经历的。

的参数

首先,考虑一些证实今天是真正的 “黄金时代” 的论点:

全球连通性。互联网使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们都可以即时连接。突然之间,世界变成了可能的投资者,合作伙伴,员工和客户掠夺的宝藏。无限的资源。想想可用的免费资源: 维基百科的一般信息,YouTube上的教程,谷歌分析的高级网站性能指标。世界的信息触手可及,所以没有数据支持就没有理由做出决定。群众认可。社交媒体和众筹只是两个新平台,它们极大地改善了创业条件。它们是资金的潜在选择,潜在的客户群,市场研究的来源,甚至是新想法的试验场-并且它们实时运行。资金可用性。当然,这是天使投资者和风险资本家提供创业资金的黄金时代。在过去的十年中,初创企业可获得的资金数量逐年增长。根据CB Insights的数据,2014,有记录的最后一年,有473亿美元可用。流行固定。不要排除今天时代精神的影响。创业大亨实际上是名人,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杰夫·贝佐桑 (Jeff Bezosand) 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等名字每天都成为头条新闻。人们热爱企业家,并努力跟随他们的领导。数字商品。我们在现代消费的大部分是数字化的 -- 尤其是信息和娱乐。数字商品不会因缓慢的流程,永久性或高昂的启动成本而陷入困境,而实体商品则更容易成为企业家。蓝海。“蓝海” 主张用创造新的市场空间来取代竞争。互联网及其与互联网的关系不断发展,提供了广阔的新思想领域。企业家可以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创造需求。

反对的论点

接下来,考虑一些反驳:

选择性资助。如前所述,有一公吨的资金用于获取,但这些资金将去向何方?我最近报道了创业资金社区中的一种现象,这种现象倾向于将这些资金引导到拥有绝对最佳商业计划的创业公司中。您可能会认为这是最基本的适者生存,但是具有有前途的想法 (但没有嗡嗡声) 的初创公司获得资本的机会要低得多。这种不平等承诺只有少数人会提高创业成功率。失败率。科技创业巨星的快速崛起有另一面: 他们中的大多数最终都失败了。大多数企业家在成功之前就失败了很多次,而且由于技术增长的加速和多变的消费者趋势,很难保持比这更长的时间。有限的道路。对数字商品的大量供应和需求对潜在的新业务产生了微妙的限制。实际上,要打入传统行业或以实物商品为中心的行业比以前更加困难。竞争加剧。我提到了数字前沿的 “蓝海” 状态,但是互联网的紧密联系和即时速度立即为竞争打开了大门。想出一个独特的想法,十几个饥饿的企业家将尝试改进你的模式。

这真的是创业的 “黄金时代” 吗?我希望我可以肯定地说,尽管做出最终决定需要进一步微调该术语的主观定义。如今的企业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拥有更多的机会,更多的资源和更多的成功潜力,但是这些新门也允许新的挑战,新的限制和新的需求进入。

如果这个术语仅指创业活动,我会说,是的,我们正处于一个相对的黄金时代。但这并不意味着现代企业家的一切都是黄金。

你呢?你认为我们正处于创业的 “黄金时代” 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