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记者 朱万平每经编辑 梁枭

自曝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后,舍得酒业(600702,SH)财务负责人李富全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今日(9月17日)晚间,舍得酒业公告称,公司接到四川省射洪市公安机关通知,李富全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在当日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此前舍得酒业自曝,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自2019年以来占用上市公司巨额资金,截至今年8月中旬,仍有4.75亿元资金未能归还。上述资金占用事项,由舍得酒业董事长刘力(天洋控股实控人周政的妹夫),与天洋控股执行董事张绍平(舍得酒业董事)讨论决策,而李富全是该事项的执行人之一。

根据公告,李富全参与相关财务审批,并安排公司财务人员办理相关事宜。而据舍得酒业自查,大部分被占用的资金都流向了天洋控股旗下房地产企业。

天洋控股是国内一家房企,但近年来由于房地产市场持续承压,天洋控股资金紧张。9月16日,舍得酒业公告,天洋控股因欠建行12.89亿元贷款未还遭后者起诉,其所持四川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被冻结。

目前,舍得酒业已准备“撤换”刘力。不久前,公司披露董事会换届公告,刘力已不再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名单中,但是张绍平依然在候选董事名单之列。9月28日,舍得酒业将举行股东大会,届时将审议上述董事会改选事宜。

对于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事宜,天洋控股承诺将通过股权、资产抵质押等各种融资方式,于9月19日前归还全部4.75亿元欠款以及利息。深陷债务危机的天洋控股能否顺利筹集到足额款项,答案即将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