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干面、汤包、豆皮好久没吃了吧?

莫急,武汉老字号美食陆续来了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维纳)“两个月没吃热干面了,你说我有多想啊。”怀孕7个多月的刘女士等候在蔡林记门口自提已下单的热干面和汤包。3月31日,蔡林记钟家村店复工营业首日,除了部分街坊选择自提外,外卖小哥也在门口等着取货。

“从23日开始陆续上线了外卖业务,现在已经有18家店复工营业。”蔡林记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复工后的蔡林记有了很大变化,“可以自提,也可以外卖。”工作人员解释,即使自提,也需要在线上点单,顾客不允许进入店内。记者看到,有年长顾客到店后,工作人员在门口现场“教学”,手把手教顾客在蔡林记微信公众号上下单。“通过线上点单,可以减少沟通、减少聚集,工作人员打包好后,会通过手机尾号叫号领取。”工作人员称,开店后,外卖订单占七成,到店自提占三成。据悉,蔡林记其余门店将会陆续开业。

“有汤圆、有青团还有招牌肉粽,想想就很馋。”90后张希最近常点外卖,两天前看到五芳斋上线后,立马下单了各类小吃,“他家的青团很俏,要上午早点抢。”张希介绍。记者看到,目前五芳斋既有现煮的汤圆售卖,也可选择成品包装好的冻汤圆;粽子有豆沙粽、大肉粽和排骨粽三类可选;同时还有蒸饺、小米粥、猪肚汤、回锅牛肉饭等多类饭品。记者了解到,恢复营业的五芳斋,销售方式也是自提与外卖,不提供堂食。

记者了解到,目前德华楼、三镇民生甜食馆等老字号美食也已上线外卖业务。即将复工营业的武汉老字号还有“老通城豆皮”,3月31日,老通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周将有四家店开业营业,包括老通城吉庆街店、新长江盒马店、凯信广场盒马店和太和里盒马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