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周一表示,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以600美元的价格从他父母的车库1976年中售出的一台完全运行的苹果电脑将在12月的拍卖区举行,预计将以超过5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所谓的Ricketts Apple-1个人电脑,以其原始所有者Charles Ricketts的名字命名,并在12月11日上出售,是唯一已知的幸存的Apple-1电脑,被记录为直接由乔布斯 (当时只有21岁) 出售给加利福尼亚州洛斯阿尔托斯的一家家庭住宅,佳士得说。

佳士得装饰艺术总监安德鲁·麦克维尼什 (Andrew McVinish) 说: “这一切都始于Apple-1和这台特殊的机器。”

他补充说: “当您看到一个孩子在玩ipad或iphone时,没有太多人知道这一切都是从Apple-1开始的。”“因此,能够拥有一台引发数字革命的机器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吸引力。”

这台计算机是由弗吉尼亚州的收藏家罗伯特·路德 (Robert Luther) 出售的,他在不知道其历史的所有细节的情况下,2004年在警察拍卖储物柜商品时购买了它。

路德在kickstarter页面上写道: “我知道它是从7月1976年的史蒂夫·乔布斯的车库里卖的,因为我有买家取消的支票。”

“我的电脑是直接从乔布斯那里购买的,根据支票上的买家地址,他住在离乔布斯四英里的地方。”

1999年,Ricketts Apple-1被刚刚出售其公司DigitalNation的企业家Bruce Waldack收购。瓦尔达克最终失去了财产,离开了这个国家,2007年去世。Ricketts Apple-1在弗吉尼亚州的一家自助仓库中拍卖,路德在那里购买了它。

佳士得说,Apple-1专家为计算机提供了服务并启动了计算机,运行了标准的原始软件程序Microsoft BASIC和原始的Apple-1 Star Trek游戏进行了测试。

该计算机将与查尔斯·里基茨 (Charles Ricketts) 向苹果计算机 (Apple computer) 购买的原始车库1976年7月27日中取消的支票一起出售,价格为600美元,里基茨后来将其标记为 “从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在他父母在洛斯阿尔托斯 (Los Altos) 的车库中购买的1976年7月”。

1976年8月5日第二张取消的193美元支票被标记为 “史蒂夫·乔布斯1976年8月编程的软件NA”。这些支票被用作洛斯阿尔托斯市指定Crist Drive上的Jobs家庭住宅的证据,以有资格在国家历史名胜古迹中列出。

上个月,亨利·福特 (Henry Ford) 组织在拍卖会上以905,000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剩下的几台Apple-1计算机之一,这是预售估价的两倍多。

据信,在最初生产的几百种Apple-1s中,只有不到50种。

(帕特里夏·雷尼编辑,伯纳德·奥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