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和几乎每届车展上出现的全新细分市场之间,未来五年汽车行业的变化可能会比过去50年更大。当然,像本田和丰田这样的日本庞然大物决心不落伍。市场上充斥着这两个最畅销品牌的小型、中型和大型车辆,他们通过不断发展其核心车型系列,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进入马自达。他们是一家小得多的公司,正在采取一种有趣的方法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 “公司热衷于通过漂亮的设计和独特的技术来区分自己,” 马自达北美总裁杰夫·盖顿 (Jeff Guyton) 告诉企业家。“我们并不是想为每个人制造汽车。目前,我们销售全球约2% 的新车,我们会对3% 感到高兴。”

图像

马自达一直采取措施使自己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他们在60年代开发的高效旋转发动机浮出水面-制造枢轴是他们的DNA。盖顿解释说: “马自达是一种汽车业反叛者。”“第一步真的可以追溯到马自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独立。当时,广岛正在重建自己,日本政府鼓励几家汽车公司合并以生存。然而,当时公司创始人兼总裁的儿子松田恒司决心开辟另一条道路。"

今天,这条道路意味着更时尚的设计、新技术和对奢华的关注。今年春天早些时候,我们测试了该品牌的新2019 Mazda3,并感到惊喜。雕刻的外观,配备skyactiv-g的发动机以及周到的内部设计足以使我们兴奋不已。他们的公司精神,他们的经营方式以及他们的前进方向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家公司,马自达热爱汽车,我们也热爱驾驶。我们选择了美国最近的标语是有原因的。“Feel alive” 是一个在许多层面上运作的口号,但其中之一肯定是关于驾驶员在马自达驾驶时的快乐感觉,Guyton告诉我们。

社区事务

尽管该公司横跨多个大洲,但它重视一种团结的感觉。盖顿说: “我经常告诉我们的员工我最喜欢的《纽约客》动画片。”“这部动画片展示了两组人在同一条船的两端。一组人拼命工作,将水从船上救出,而另一端,一名乘客对另一端说,“我很高兴这个洞在他们的尽头!”我们努力成为一辆马自达,每个人都认识到我们在同一条船上。当一个组织面临压力时,它的成员很容易变得相互批评。在日本文化中,我们专注于解决问题,而不是指责。这使我们能够作为一个团队更加紧密地合作。“

图像

盖顿承认: “我们存在于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但我们不能像其他人那样玩同样的游戏。”“几年前,我们创造了这样一个短语,'挑战惯例,让事情变得更好。'因此,这就是工作原理-传统观点认为,具有300马力的汽车要比具有250马力的汽车快。直截了当,对吧?但是,如果我们制造250马力的汽车要轻得多,那么它实际上可以快得多。它也可能处理得更好,使用更少的燃料。"

为了强调他的观点,盖顿通过已故的玛雅·安杰卢 (Maya Angelou) 向企业家提供了一条建议: “'人们会忘记你说的话,人们会忘记你做了什么,但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你给他们的感受。'因此,业务的首要顺序是确定您希望客户将哪种情感与您的品牌,服务或产品联系起来。就马自达而言,我对 “客户” 有一个非常宽泛的定义,包括最终用户、经销商、员工、股东、供应…商,以及任何体验我们品牌的人。从那里,您可以确定公司的领导行为,流程和计划,这些行为,旨在创造这些情绪。我希望当我获得MBA 1991年时有人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