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线上门店之后,印尼领先的数字支付平台Ovo一直在大踏步进军线下门店,增加了接受支付方式的商户数量。

在新加坡正在进行的Money20/20活动中,公司首席执行官Jason Thompson将Ovo的成功归功于现代有组织的零售商。“今年我们已经有300,000多家零售商加入了我们,” 他告诉我们。

成长故事

目前有1.1亿多人使用Ovo,Ovo分布在印度尼西亚的300个城市。汤普森说: “我们为印度尼西亚98% 的成年人提供服务。” 汤普森在领导Grabpay后于6月晚加入了Ovo。

“当地零售商、商家、便利店对我们的成功至关重要,对印度尼西亚的未来和金融包容性也至关重要。

“我们进行了付款并将其转化为服务,然后我们将该服务嵌入到注册KYC中,以充值,多个应用程序。Ovo不受电话容量的限制。印尼仍然是一个线下市场,现代有组织的零售商为我们提供了帮助。今年,我们已经有300,000多家零售商加入了我们。

他补充说: “通过我们与 (在线到离线创业公司) 工藤的合作,工藤拥有覆盖印度尼西亚的190万个代理商,我们可以迅速招募这些商家。”今年,Ovo在印度尼西亚增加了200,000个代理商。

分支

自2017年12月以来,OVO一直与基于在线的乘车服务Grab合作,同时还瞄准了实体店和餐厅。次年,力宝支持的无现金支付服务宣布与印尼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Tokopedi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OVO表示,这笔交易将有助于巩固其在交易量和覆盖范围方面作为该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的地位。“该合作伙伴关系将增加Tokopedia接近8000万的活跃每月用户到OVO现有的6000万用户群。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 “它还将为已经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的商户网络增加400万多家Tokopedia商户,涵盖商场、较小的零售商以及GrabFood合作伙伴和工藤代理商。”。

“我们认为这种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伙伴关系是对我们为所有印尼公司在线和离线付款的战略的验证。OVO企业支付总监Harianto Gunawan表示: “现金是一种很难打破的习惯,只有在比现金更容易,更安全的情况下,消费者才会转向无现金。”

该公司表示,OVO现在在全国90% 的购物中心都可以使用,为大卖场,百货公司,咖啡店,电影院,停车场运营商,医院连锁店以及食品和饮料店的客户提供无现金付款方式。

Ovo在其报告卡中宣布,它目睹了10亿笔交易2018年,自2017年11月以来增长了75倍。同期,其用户群也实现了高达400的增长。

“OVO已经到达了Sabang到Merauke,我们77% 的用户来自大雅加达地区,” 总监Gunawan说。

据报道,在最新交易中,OVO收购了当地的点对点贷款公司Taralite,此举将为OVO进军贷款业务铺平道路,这被认为是该公司的潜在利润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