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 见习记者 郭霁莹)振德医疗8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丰富和优化公司核心产品线,特别是现代伤口护理和感控产品领域,全资子公司许昌振德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上海亚澳100%股权和三特瑞100%股权,转让价分别为4亿元和1.12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合计将产生商誉2.3亿元,若后续交易标的经营不及预期,将存在商誉减值风险。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亚澳和三特瑞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孙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振德医疗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疗+健康产业协同发展的企业。公司的医疗产品已覆盖欧洲、北美洲、亚洲、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稳居我国医用敷料出口前三名。

而本次收购的上海亚澳和三特瑞,主要从事伤口护理、感控等产品的生产销售。特别是上海亚澳在现代伤口护理产品和中心静脉留置感控防护产品方面,具有行业领先的生产、研发能力。三特瑞主要为上海亚澳提供部分产品生产配套和灭菌服务。

目前,上海亚澳和三特瑞两家公司产品主要销往国外,国内市场尚在培育拓展阶段。其中,上海亚澳2020年实现国内销售4800万元,占销售额的15%,市场前景广阔。

振德医疗表示,本次收购与公司打造以伤口护理产品和感控产品为核心的产品和市场战略高度契合,借助公司在内外销渠道特别是内销渠道优势、客户的优势和本次交易标的在现代伤口护理产品、感控产品等方面的产品力优势,形成协同效应,抢抓现代伤口护理领域国产替代的机遇,快速扩大公司在现代伤口和感控产品的业务规模,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整体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