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每天,您都可以查看社会的各个方面,并找到对问责制 (或缺乏问责制) 进行辩论和质疑的领域。从政客到商业领袖和体育ps,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游戏。

无论你在某个特定问题上处于什么位置,每个人都应该同意的一件事是领导问责制的重要性 -- 即创造一种文化的过程,在这种文化中,组织中的每个人都可以对他们的活动负责,接受对他们的责任,并以透明的方式披露结果。

领导者不仅需要高度负责,他们的行动将决定一家公司是否保持普遍问责的文化。

这里有四种方法可以知道你支持的领导人是否有被定义为 “负责任” 的条件

1.将问责制作为公司的核心原则。

为了使企业建立一种问责文化,领导者需要为公司每个部门的问责意义设定一条清晰的道路。如果公司渴望实现普遍问责制,那么每个人都需要了解这意味着什么。

负责任的领导者如何做到这一点?要做到这一点,领导者需要明确他们愿意和不会容忍的行为。例如,错过最后期限,重复错误或习惯性地以不尊重和不正直的方式行事的人。同时,他们需要确保员工不会将责任等同于责备。领导者需要确保角色和责任得到明确传达,因为透明度推动了问责制和孤岛,而缺乏工作清晰度会导致指责和指责。

2.竭尽全力去看 “另一面”。

当领导者拒绝承认,欣赏和鼓励反对思想的发展时,我担心他们的意图在哪里。他或她是想做正确的事情还是对他们合适的事情?如果他们不做功课来理解 “另一面”,这表明他们对自己的决定将如何影响他人缺乏同情心。

负责任的领导者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真正伟大的领导者在花时间理解他们论点的另一面时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他们积极扮演魔鬼倡导者的角色,并利用他们获得的见解来改变和加强他们的观点。无论是数据形式还是客户反馈,他们都希望更多地了解自己做错了什么,以便继续做得更好。

3.知道他们并不总是对的。

当领导者知道他们对每个问题都没有正确的答案时,他们就开始赋予他人权力,而仅仅采取行动就开始滋生一种普遍问责的文化。它创造了一个环境,人们可以主动解决问题,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声音会被听到。

负责任的领导者如何做到这一点?赋权与问责制密切相关。除了产生新的创新方法来解决关键问题之外,当人们被赋予权力时,他们会欣赏自己是大局的一部分。真正伟大的领导者能够通过尽早吸引人们来创造这种环境,因此他们从一开始就了解他们的具体责任如何帮助企业实现其目标,从而感受到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4.对最重要的行为进行建模。

伟大的领导者不仅在谈论问责制,还展示了这一点。这不是在方便的时刻或出现问题时发生的事情,而是在他们所做的整个工作以及领导方式日复一日地展示它。他们知道,问责制来自信任的存在和内部政治的缺失。

负责任的领导者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在porch.com,我工作并担任高级领导团队的成员,我们每周都会努力提醒公司我们拥有的特质和行为高于一切。我们把它们画在墙上,每周都把它们放在公司前面,作为我们全体会议的一部分。我们的价值观,以及我们为在任何时候展示它们所做的工作,都是一份问责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