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3月3日下午,珠江啤酒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2020年,公司纯生占比由上年同期的37%提升到40%,易拉罐由31%提升到33%。

2020年公司成本下降主要原因系公司加强了成本控制,原材料成本及各项管理成本有所下降;同时,社保税费的减免政策,帮助我们进一步降低了成本。2021年预计麦芽成本会上涨,但总体可控。

此外,公司近年产品结构提升较明显,公司今年会继续推进产品升级。至于去年6月推出的97纯生,今年表现很好。今年6月推出了零度PRO和珠江LIGHT这两个产品,这两个产品市场表现尚可。

谈到市场份额规划,珠江啤酒表示,计划每年的销量增速会比行业平均水平略高,市场份额会稳步提升。但未来几年中国啤酒发展趋势是销量平稳、消费升级,因此我们首要目标是推动产品高端化,其次才是市场份额提升。

对于今年经营业绩展望,珠江啤酒认为,2021年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会显著减弱,我们会继续加强产品升级,并有信心取得良好业绩。

谈到公司跟百威合作情况,其表示,百威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其向公司推荐了2名董事1名监事。我们在生产、管理及销售等业务方面有着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