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味业:叶燕桥因离职,退出一致行动人名单】

12月28日下午,海天味业发布关于一致行动人变更暨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宣布鉴于原一致行动协议有效期满以及原一致行动人叶燕桥已离职不对公司生产经营施加任何影响。根据上述情况,庞康、程雪、陈军阳、吴振兴、黄文彪等五人于2020年12月27日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上述协议签署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庞康、程雪、陈军阳、吴振兴、黄文彪等五人组成的一致行动人。

【ST加加: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列失信被执行人】

12月28日下午,ST加加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公告。宣布公司于近日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杨振因其个人债务纠纷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根据公告披露,卓越投资和杨振的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是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ST威龙:两起违规担保案件二审宣判,公司承担20%或30%补充赔偿责任】

12月28日下午,ST威龙发布关于公司涉及违规担保案件的诉讼结果公告。在涉及烟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违规担保案件中,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认定上市公司违规担保合同无效,但上市公司需承担保证合同无效后的民事责任,判决上市公司对债务人不能清偿的部分承担20%的补充赔偿责任。案件受理费544472.2元,其中上市公司承担108894.4元。在涉及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龙口支行的违规担保案件中,一审法院酌情确定被告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对被告龙口酿酒公司不能清偿部分向原告承担30%的赔偿责任。二审维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