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与华夏幸福执行总裁赵威现场签约。(受访者供图)

日前,麦当劳中国携四大供应商泰森、宾堡、新夏晖、紫丹与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签约,计划投资15亿元,在孝感打造麦当劳湖北供应链智慧产业园。通过将食品生产、环保包装、冷链配送等战略设施聚集湖北,麦当劳将进一步完善在中国的供应链布局,为持续开拓中西部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项目将环保理念应用到建设、生产、运营的每一个环节,通过能源自持、重度循环回收再利用、蒸汽发生器等先进技术和设备节能减排。

作为武汉都市圈重要的成员城市,孝感紧邻武汉的“半小时经济圈”,区位交通优越,可以为食品提供理想的运输半径,辐射中西部主要城市。

“华夏幸福对于食品产业选址的专业理解,令我们印象深刻。对园区整体的发展规划和打造能力,进一步坚定我们落地发展的信心。”麦当劳中国供应链副总裁沈伟波表示。

位于汉孝产业新城内的麦当劳供应链智慧产业园,规划面积超30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建成投产,年产值近15亿元。随着麦当劳及核心供应商的入驻,将持续吸引都市食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发展。

“此次项目的落户,是华夏幸福首次探索以龙头引领供应链企业集中签约,是打造产业集群的一次创新实践。我们将与麦当劳及其伙伴携手,共同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在孝感打造全球知名的都市食品产业集群。”华夏幸福执行总裁赵威表示。

都市食品是华夏幸福重点关注的产业方向之一,目前已在湖北孝感、河北霸州、河南武陟、安徽和县等地打造都市食品产业集群,先后引入世界500强益海嘉里、中华老字号稻香村、知名川菜海底捞、国内快餐领军企业华莱士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 (孙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