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记者 李诗琪每经编辑 汤辉

不久前,蒙牛和可口可乐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可牛了”(可牛了乳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统称可牛了),在国内饮料圈收割了不小的关注度。

工商信息显示,可牛了于10月28日在安徽蚌埠成立,由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可口可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注册资本6685.94万美元,经营范围包含生产、销售和营销低温奶产品等。

而在今年进博会期间,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也对这一合资公司的设立过程和未来产品方面进行了回应。据介绍,蒙牛与可口可乐在创新心态下,基于下一代的乳制品可能会成为新型营养品的预测,共同敲定了这一合作规划。而对于其产品的具体形式,卢敏放称,可能是一种创新型牛奶,会按照个体营养的需求去设计的。

除了对可牛了业务的回应,卢敏放亦对国内奶粉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评价。卢敏放称,国内乳企的研发资金投入整体依旧单薄,而在营销广告的加持下,品牌知名度和市场接受度也会逐渐发展起来。不过,这种简单、粗暴或者说没有太多技术含量的打法,在未来将不会长久的。

“没有技术和品牌的沉淀,没有真正在研发上的投入,奶粉品牌肯定不能长久的。”卢敏放这样说道,“所以我觉得,奶粉还是要回归本质,要追求更好的品质,以技术驱动向更靠近母乳的方向去努力。从世界奶粉100多年的历史上去看,这是一个永远的黄金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