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10月21日下午,雀巢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财报。宣布公司前三季度收入为619.12亿瑞士法郎,前三季度有机增长速度达到3.5%,实际内部增长(RIG)为3.3%,定价贡献因素为0.2%。对于2020年全年目标,雀巢预计全年有机销售额增长3%左右,且基本交易营业利润率有望提高。

微信图片_20201021171245

图片来源:雀巢官网截图

其中,美洲、普瑞纳宠物护理公司和雀巢健康科学公司的持续强劲势头支撑了增长。第三季度AOA地区的有机增速达到4.5%。

按产品类别划分,对增长贡献最大的是Purina宠物食品及旗下高端品牌Purina Pro Plan、Purina ONE和Felix。同时,由于对牛奶和家庭烘焙产品的需求增加,乳制品以个位数的高增长率增长。

此外,受星巴克产品、雀巢咖啡和雀巢咖啡的强劲需求推动,咖啡实现了中等个位数的增长。烹饪辅助工具也达到了中个位数的增长。

素食和植物性食品在新产品发布和分销扩张的支持下实现了两位数的强劲增长。雀巢健康科学公司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反映出消费者对支持健康和免疫系统的产品的需求增加。

不过,糖果和饮用水业务由于其在家庭外渠道的高敞口,销售额有所下降,但在第三季度有所改善。

分地区看,第三季度AOA地区有机增长持平,其中实际内部增速为负0.2%,定价贡献因素为0.2%。

具体到中国市场,有机增长、实际内部增速和定价因素均为下滑趋势。分产品看,咖啡、烹饪和冰淇淋都带来了积极的增长,而且每季度都有连续的改善。惠氏婴儿配方奶粉销量的萎缩继续缓和。婴儿谷类食品和Purina宠物食品都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雀巢专业部门销售额下降,第三季度增长几乎持平。此外,雀巢咖啡、星巴克产品和乳制品的推动帮助电子商务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微信图片_20201021171357

图片来源:雀巢官网截图

值得关注的是,雀巢亦提及,对北美部分饮用水业务和中国银鹭花生奶罐装米粥业务的战略评估已全面步入正轨。预计这两项审查将在2021年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