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办的灯具照明品牌集群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在苏州举行。论坛审议通过了《灯具照明品牌集群公约》,并选举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副总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陆梅为集群主席,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耀海、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彬为集群副主席。陆梅表示,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与专业委员会、广大集群成员形成合力,集中优势资源,推动灯具照明品牌集群成为我国集群品牌的一面旗帜。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在“品牌引领,推动中国灯具照明品牌走上世界”为主题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全球已进入品牌经济时代,我国需要培育一批国际知名的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品牌、产业集群品牌,树立中国品牌的优良形象并参与全球品牌经济的激烈竞争。

会议指出,灯具照明品牌集群成立后,将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指导下,加强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协调集群成员交流合作,通过制定和贯彻灯具照明品牌集群品牌标准体系,广泛参与国际合作,进军国际优势品牌联盟,持续提升成员的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品牌价值。

颁发集群证书

会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务院参事葛志荣为灯具照明品牌集群专委会委员和成员颁发证书。为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探讨企业发展需要、规划集群工作未来、分享品牌价值理念,集群还举行了“品牌之家、品牌之价”主题沙龙,专业委员会单位代表和集群成员参加,深入座谈企业管理与品牌建设经验与需求。(邢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