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企鹅杏仁与华润资本共同发起成立医疗产业基金 聚焦大健康领域总规模达10亿元】

9月15日,企鹅杏仁方面消息显示,公司与华润资本共同发起成立腾康医疗产业基金(以下简称“华润腾康基金”),总规模达10亿元人民币。信息显示,华润腾康基金由华润资本与企鹅杏仁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主要合作方包括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兴城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成都地方国资,由华润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该支基金将聚焦大健康领域,围绕华润与企鹅杏仁产业资源,投资于基层医疗、专科医疗和医疗新业态等相关医疗标的。

2、【阿斯利康候选疫苗在美试验仍陷停滞,须等待FDA调查】

制药巨头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在美国的新冠疫苗试验仍处于暂停状态,监管机构还在调查此前一名英国临床实验参与者出现的严重副作用。而与此同时,该疫苗在英国等地区的试验已陆续恢复。据悉,该受试者出现的副作用为“贯穿性脊髓炎”,这种炎症可以由病毒感染引起,严重时会导致脊髓发炎部分以下肢体的感觉神经、运动神经以及自主神经系统失控。

这一度另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合作的这款新冠疫苗在英国等地区叫停。不过,目前,英国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署已批准阿斯利康可以在英国恢复试验。然而据报道,尽管该新冠疫苗在英国等地区的试验已陆续恢复,但在美国招募新的受试者和其他试验程序仍然出于暂停状态,直至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和独立安全小组完成调查。目前尚不清楚FDA完成调查需要多长时间。

3、【东北“市值一哥”罕见跌停 近9万股东 人均亏损18.8万元!公司清晨突发业绩预告】

9月14日午后,千亿大白马长春高新跌停,收报371.62元,创今年6月18日以来新低。最新市值1504亿元,单日市值蒸发167亿元,按照最新股东户数88970户计算,人均亏损18.8万元。长春高新昨晚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从未发布过未来几年的业绩展望,同时公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有相关事宜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等。公司未收到相关股东减持意向通知。今天早上,长春高新又发布了一份业绩预告释放利好:前三季度预计盈利21.71亿元–22.95亿元,同比增长75%-85%。不过,今天开盘后,长春高新再度大幅下跌,一度跌近4%,但随后震荡回升,截至中午收盘,涨幅2.81%,成交额41.8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