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7月8日晚间,三只松鼠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宣布公司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NICE GROWTH LIMITED及其一致行动人GAO ZHENG CAPITAL LIMITED的《减持计划告知函》,其拟减持公司股份。

截至公告披露日,NICE GROWTH LIMITED及其一致行动人GAO ZHENG CAPITAL LIMITED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9,576,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4.83%),NICE GROWTH LIMITED及其一致行动人GAO ZHENG CAPITAL LIMITED计划在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在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6,09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9%。

据悉,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公告同时披露,若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采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

另据三只松鼠2019年报披露,持股20.61%的NICE GROWTH LIMITED与持股4.22%的GAO ZHENG CAPITAL LIMITED分别为公司第二大和第五大股东。二者最终实际控制人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