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6月19日,云南白药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分别设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以工商核定为准)的云南白药集团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技公司”以工商核定为准),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以工商核定为准)的云南白药集团上海健康产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品公司”以工商核定为准),用于满足生产研发和贸易之需要。

财经网产经对比两家公司注意到,现阶段云南白药公布的公司经营范围,除少数内容不同外,两家公司经营范围几乎相同,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两家公司目前规划的注册资本相差悬殊,科技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而产品公司注册资本仅为1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就此次公司拟在上海投资新设两家美肤业务相关公司,云南白药表示,可满足公司基础研究、技术转化、小规模生产、资质取证、享受税收优惠等需求。

1

2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截图

此外,云南白药还在同天公告披露,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5,000万元在上海投资设立云南白药上海国际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际中心公司”以工商核定为准),作为实施主体运营云南白药上海国际中心项目(以下简称“国际中心”)。

云南白药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拟通过设立国际中心公司作为实施主体运营云南白药上海国际中心项目,推进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快速引进国际一流人才及项目资源,加强科研布局,增强新产品、新业务和新产业的快速成长。

但是,财经网产经注意到,目前云南白药公布的国际中心公司经营范围为,“商务办公、研发、投资、服务、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

3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