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4月15日下午,今世缘发布关于投资入伙苏州福佳国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公告。据公告披露,为借助专业投资机构拓宽公司对外投资渠道,获取良好投资回报,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苏今世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入伙苏州福佳国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据悉,苏州福佳国平由太平福佳资产管理(大连)有限公司牵头设立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目标总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3.8亿元。其中,太平福佳认缴出资500万元,今世缘投资认缴出资1亿元,其余由太平福佳负责募集。本次入伙完成后,今世缘投资出资比例约为26.32%,仅次于占比39.47%的福佳集团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00415165838

图片来源:今世缘公告截图

而截止去年年底,作为公司本次拟投资的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及管理人,太平福佳资产管理(大连)有限公司的总资产为2169.4万元,净资产2162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50.2万元,净亏损685.75万元。

对于本次入伙企业的投资方向,今世缘在公告中表示,主要是对处于成长期和成熟期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及法律、法规不限制或不禁止的其他投资,重点投向专科医疗、高科技医疗设备、医疗器械、重大疾病诊断、远程医疗服务公司,及智能装备、大数据等领域的具有高技术含量并受到中央、地方财政扶持的高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同时,今世缘也承认,智能装备、大数据领域的投资研究可能为公司加快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带来部分辅助,但其他预计与公司主营业务“白酒生产及销售”直接协同效应不显著。且本次投资合伙各方无保本及收益承诺,极端情况下可能面临投资失败乃至本金受损的情形,公司将安排专人跟进关注投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