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辰/文

财经网产经讯 2月29日,财经网产经由人民法院公告网查询获悉,福建省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本月25日受理了原告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诉被告农夫山泉(福建武夷山)饮用水有限公司侵权责任纠纷环境公益诉讼案件。

图片 1

图片来源:人民法院公告网截图

根据(2020)闽07民初73号公告显示,原告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诉称,根据实地调查和调阅相关文件,发现被告农夫山泉(福建武夷山)饮用水有限公司在“年产100万吨饮用天然水生产线建设项目”工程施工中,有严重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同时该项目也存在对环境敏感地带生态环境造成破坏的重大风险。

而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对污染环境、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法律规定的机关和有关组织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为保障其他具有诉讼主体资格的机关和有关组织的诉权,现将本案受理情况进行公告,公告期为三十日,特此公告。

图片 1_2

图片 4

图片来源:人民法院公告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