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2月17日,茅台集团完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施的第二阶段复工复产。据了解,此次复工继2月13日启动制酒制曲生产以来,茅台集团的第二阶段复工复产,其中包括包装、勾贮以及相关销售、管理部门。此次复工,也进一步标志着茅台集团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据了解,当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等茅台高管,深入包装车间和勾贮车间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全面复工首日,庚子鼠年第一批茅台酒在自动贴标生产线上开始贴标,并完成喷码、拴带、装箱等流程,即可进入市场。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茅台复工复产分两个阶段进行,严格控制复工人数,第一阶段复工以生产和保障系统为重点,主要是茅台酒、系列酒、习酒等生产以及相关保障部门,生产及保障系统复工人数不超过60%,机关单位复工人数不超过30%,非必须到现场的工作,尽可能采取网络办公、移动办公。

另外,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在2月3日晚间召开的党委会上,在明确了2月13日复工复产的同时,还针对2020年工作,茅台集团将结合新的市场形势,提出新的应对措施,坚持“计划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调”,还会围绕“双过半”目标优化方案计划,“补齐欠账、完成任务”,并保障“员工收入不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