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讯1月3日,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正药业”)披露公告称,去年为了盘活闲置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公司以评估值为依据通过产权交易机构公开出售了位于北京、上海、杭州、椒江四处的闲置房产,由于其中几处房产未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述房产延长挂牌期期满,海正药业再次向上海联交所提交了挂牌申请。

据了解,在上述四地房产中,上海市松江区小昆山镇广富林路4855弄16号、17号厂房和北京市宣武区南滨河路23号3号楼1901室、1902室房产均未找到合适买主,因此,海正药业申请自2020年1月3日至2020年2月4日止,重新挂牌,至期满后,若再未征集到满足摘牌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则不变更挂牌条件,按照20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继续延长,最多延长4个周期。而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上述两处房产就已经进行过延期。

财经网注意到,除了北京、上海两处房产外,椒江区的房产处置结果也不尽如人意。根据海正药业2019年12月18日披露的公告显示,由于位置、朝向、采光均不理想,椒江区君悦大厦A座剩余的5套公寓经两轮公开拍卖仍无人问津。

事实上,近年来,海正药业一直在疯狂“瘦身”。除了闲置房产外,海正药业还出售了控股孙公司浙江海正宣泰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正宣泰”)51%的股权;转让了参股公司浙江导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20.24%股权;转让了海正博锐控股权等。且财经网还注意到,海正药业早在2018年就出现了抛售海正宣泰的迹象。据海正药业当时的公告显示,收购方重庆恩创仅以5000万元便从海正宣泰买下了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以及富马酸喹硫平缓释片的美国和中国批准文号及相关技术。此外,海正药业还终止了研发项目20项,并停止了多项进度缓慢的在建项目,甚至还曾低价向员工出售过23只孔雀。

不过,海正药业依靠“卖卖卖”修饰后的业绩却依旧难以言好。财经网梳理海正药业近几年公告发现,海正药业的扣非净利润已经连亏了四年,且亏损规模逐年扩大。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海正药业扣非后净利润仍然亏损4亿元。根据上交所的上市规定,若2019年整体业绩再出现亏损,海正药业就将被*ST,进而或将面临退市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