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 Ventures的联合创始人德米特里·莱维特 (Dmitry Levit) 最初来自俄罗斯,居住在世界各地的七个城市。他的简历包括在欧莱雅,宝洁,雅虎!和IDG Ventures,在2010年成立的Cento Ventures,他寻找东南亚的初创公司,这些初创公司已经运营了2-4年,在国内市场拥有强大的影响力,并正在寻求扩展到另一个地区。

“我们一直在寻找新兴市场特定的角度和增长故事,所以我们的甜蜜点是公司开始思考如何在国内市场之外发展自己的业务,他们需要如何调整管理团队来帮助扩张,他们需要如何修改他们的产品,以及他们需要与什么样的投资者合作,并从中筹集资金。这就是我们喜欢进入的地方,过去九年来,公司开始考虑为区域扩张筹集资金的最初时刻一直是我们关注的焦点,“莱维特在接受企业家亚太区采访时表示。

他兴奋的部门

Levit说,他目前喜欢东南亚的时装业,并且他非常关注时装,纺织和配饰行业的价值链。

“我们确实相信,就制造业而言,东南亚正在成为全球时装业的目的地。我们希望看到这种转变对劳动力市场,纺织品市场,农业,大街上的时尚以及B2B交易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Levit说。

工业化和城市化是目前亚洲的大主题,虽然繁荣的明显受益者是建筑和制造公司,但从物联网到房地产市场,在线抵押贷款推动者,莱维特说,还有物流支持,帮助向制造设施供应零部件。

“我们非常喜欢任何推动东南亚进入中等收入阶层的东西 -- 任何与实现制造业或商业活动有关的东西,我们总是很高兴看到和支持。从历史上看,我们没有在那里进行投资,但我们肯定会走上这条路。“

各种各样的旅行和款待初创公司也是他的一杯茶。

“越是小众,越是晦涩,越好。”

但就个人而言,他喜欢游戏和娱乐业,尽管Cento并未从微观角度看待该行业,但Levit表示,他希望进一步探索这一领域。

在2020的账簿上,莱维特认为,为非常小的企业提供服务的初创企业将脱颖而出,例如帮助他们跟踪库存,管理税收和存储客户信息。

亚洲放缓的行业

Levit认为,似乎人们正在为无抵押的消费者贷款喘口气,而营销和广告解决方案却未能使他们应得的卷土重来。他还说,他对电子商务部门以及城市和地方服务持谨慎态度,因为它们在生态系统的其余部分中获得了充足的资金。

Levit说: “我们尝试去其他人做不到的地方,尝试关注资本增值的趋势,并专注于代表东南亚核心优势或增长领域的事物。”

他认为,东南亚目前还没有为人工智能做好准备,最近在该领域的热情激增还为时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