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万物复苏

近期天气晴暖

广州也变成真·花城

木棉、紫荆、黄花风铃木等刷爆朋友圈

【木棉花】

无木棉,不春天。作为广州市花的木棉花最近正值盛放期。木棉花花期为2—3月,其中广州市最古老的木棉树位于中山纪念堂东北角,树龄已超300年。

赏花地点:陵园西路、先烈中路和江南大道中(前进路-昌岗路段)。

【黄花风铃木】

近段时间来,在增城区正果镇西湖滩村的花木种植基地,黄花风铃木正迎春盛放,美不胜收,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前来打卡。

据介绍,黄花风铃木是一种会随着四季变化而更换风貌的树,在一年的春、夏、秋、冬季会展现出不同的风味。这些黄花风铃木是五年前开始种植的,目前约种植了500亩3万株,花期会持续到清明前。

赏花地点:增城区正果镇西湖滩村

【桃花】

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桃花怒放,红艳欲滴。这里的“桃花湾”占地面积十余亩,目前种有桃树约700株,花草芬芳、空气含香,与景区内的流云飞瀑相互呼应,优美的湖岸风光与成片桃花林相映成趣,更增添了别致的浪漫情怀。

赏花地点: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

【紫荆】

2016年以来,广州一直在大力推广和种植紫荆花。宫粉紫荆从2016年的10万株增加到15万株,并且一直以宫粉紫荆打造主题花景观,成为花城新名片。

赏花地点:华农校园、麓湖公园

【郁金香】

2月9日至2月28日,白云山云台花园举办“听见花开·七彩云台”郁金香主题花展,作为“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之一,花展将大型花艺作品、精品花卉展示及品质文化活动融为一体,让留在广州过年的你看见南国春色,听见花开律动。

赏花地点:云台花园

【油菜花】

在花都梯面镇红山村,乘坐小火车穿梭于金色花海,感受春天的喜悦与趣味;在赤坭镇蓝田村,300多亩油菜花田蔚为壮观,九曲河畔蝶舞蜂飞、花香醉人;在狮岭镇义山村,一边赏花拍照,一边采摘新鲜果蔬,感受农家庄园趣味。

赏花地点:花都、从化

南方日报记者宾红霞

摄影:仇敏业

图片:部分图片来源增城区融媒体中心花都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