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正月初九,南方人才配置中心首场现场招聘会拉开广州牛年“抢人”大战的序幕。怀揣简历的求职者游走于企业招聘摊位,摆摊求贤的企业雇主向求职者答疑解惑。

“今年的线下招聘情况比预想中的好,原先担心疫情大家还没能出来找工作,但今天的线下招聘情况看起来不错。”广州樱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的现场招聘负责人霍卫华告诉记者,“随着我们公司业务发展和规模扩大,我们今年的岗位需求增加了。”

“今天上午来面试的有20多人,可能因为学校尚未开学,应届生比较少,我们面试的求职者多是50岁左右的男性。”一家居行业公司的现场面试官钟小姐说道,“由于我们行业的特殊性,工作经验要求不高,我们更倾向于招聘年轻的工作者。”

“其实每年招聘难度对我们来讲都差不多,招聘难度按月份来看区分度更高一些。”钟小姐说,“现在刚开年这种时候招聘比较容易,到后面晚一点就比较难招来。但到了5月到7月学生毕业季招聘又会更容易一些。”

求职者预约扫码进场。

直播岗位在今年仍然是企业招聘的热门岗位。欧哲门窗的现场面试官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在线上直播销售效果不错,今年就打算把直播板块从外包转向公司自己做。”

“目前公司已经有自己的直播平台,比如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希望能够有直播经验、会视频处理、接受过培训的应聘者应聘,我们提供的薪酬在6000元到10000元之间。”他说,“但今天来应聘的人年龄偏大,应届生比较少,我们销售团队也在往年轻化方向发展,所以在接下来的招聘中能寻觅到更满意的人才。”

人脸识别测量体温。

南方人才配置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天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超过100家,提供岗位超过3000个,入场求职者人数超800人,简历投递数2000多份。

如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德邦物流、珠江啤酒、中国邮政、番薯藤厨房、长寿村饮品(天源长寿村)、增城低碳总部园等,为求职者提供软件开发工程师、会计、储备主管、行政助理、运营厂长、化验员、医生、茶饮品研发员等众多好岗,部分月薪超万元。

招聘会现场还开设了职场直播活动体验区和简历模板示范区。求职者通过手机扫码就能观看求职及面试指导课,学习如何凸显自身竞争优势,提高求职成功率,此外还有各类别的电子简历在线呈现,供求职者参考并修改完善自身简历。

求职者正在咨询。

为了给求职者送上新春祝福和关怀,招聘会现场还举办了“抽职场盲盒,牛年好运转起来”活动,每位进场的求职者都有机会获得蒸汽眼罩、红糖等新年礼盒,南方人才祝愿每位求职者新的一年在职场顺心更开心。

后续在2月和3月,南方人才配置中心还计划开展30余场现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有意参加的求职者可以关注南方人才网微信公众号,也可进入南方人才小程序查看排期、预约登记参会以及向企业投递简历。

南方人才30场招聘会排期。

南方日报记者郑慧梓通讯员中南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