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15时许,名悦豪庭售楼处前,业主拉起横幅维权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9日讯(记者 崔中英)日前,鲁中网曾报道南益·名悦豪庭业主因项目品质不达预期而维权一事。8月8日,名悦豪庭业主刘先生反映,业主们继续因此事在售楼处维权,而开发商仍未正面回应。就此,记者采访到名悦豪庭售楼处,工作人员称业主所反映的住宅质量问题,是因目前仍在建设,项目尚未达到交付标准。

业主反映,因下雨房顶漏水严重

房顶漏水将墙壁洇湿(业主提供图)

8月8日下午,名悦豪庭业主刘先生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针对此前曾报道过的名悦豪庭质量问题,业主们仍未得到满意答复。刘先生还反映,8日一早,多位业主到售楼处询问进展,工作人员称经理稍后会作出解答,然而直至中午,均无人出面。期间,业主们在售楼处维权时,还与保安发生语言冲突。

名悦豪庭业主群内聊天记录

8日16时许,记者赶到位于共青团路与世纪路东北角的名悦豪庭售楼处实地了解情况,几名业主正在门外,拉起横幅维权。“现在不只是原来说的那些质量问题,买房前说人车分流,结果现在地上有200多个停车位。还有这两天一直下雨,顶楼漏雨漏得很严重,雨水又把楼下的墙泡了,这质量实在太差了。”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到名悦豪庭售楼处一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说:“业主已经到信访部门反映过了,我们也会正常和业主沟通。因为房屋现在还没有交付,业主反映的房屋质量问题,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会出现这些问题,毕竟(项目)还没成型。此外,根据相关规定,地上并没有停车位,而是设置了消防车、警车、救护车等特殊车辆通道和车位。”

名悦豪庭

对保安与业主发生语言冲突一事,该工作人员称,当时他不在现场,事后经询问在场同事了解,双方在沟通时发生口角,但未发生过保安直接辱骂业主的情况。“我们毕竟是服务人员,后来保安也向业主道歉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将该工作人员的答复告知反映问题的业主后,业主称并不满意,房屋质量问题仍没有明确说法,下一步会继续主张合理诉求,维护合法权益。对于此事进展,鲁中网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