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由四川省经信厅、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指导,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封面科技主办的“榜样中国·2021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成都市举行,现场揭晓了“2021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2021四川十大领军企业”“2021四川十大产业园区”等五大榜单。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获“2021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

作为“四川经济界的奥斯卡”,一年一度的“榜样中国·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本次评选活动以“开局‘十四五’新气象新成效”为主题,通过聚焦典型人物和事件,反映四川经济乃至全国经济在2021年度的重要表现,并弘扬企业家精神,褒奖行业创新标杆,激发经济发展新动力,助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起步,中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与此同时,全球疫情和经济走势趋于复杂,风险挑战依然不减。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形势,四川走出铿锵有力的时代步伐,成为全国第六个、西部第一个GDP超过5万亿元的省份。经济发展亮点纷呈,离不开每一位企业家和每一家企业的努力。好医生集团董事长就是四川经济发展的优秀企业家代表之一。

2021年,耿福能带领好医生集团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人才为根本,以创新求发展”,抓防控、促生产、求创新,经营稳步上升,科研不断突破,助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2021年,好医生集团连续10年荣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入选 “中国中成药企业TOP100”“四川民营企业100强”“中国医药制造业百强”“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等7大百强榜单,收获了80余份喜人“成绩单”。耿福能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得益于党和国家以及各级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好政策,好医生集团得到了健康持续发展。多年来,好医生集团致力于中药大品种系统创新及相关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20多所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搭建了产学研合作平台。2021年,好医生集团已经申报了多个原创一类新药。在年初四川省经信厅刚刚颁布的四川省创新力百强企业榜单中,好医生集团科技创新力全行业排第8,专利数量排第7,两个核心指标都排在前10位。

耿福能表示:“国家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每一位企业、每一个企业家都息息相关,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广大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的背景下,勇于担当时代重任,推动经济在爬坡过坎中保持平稳运行,每一位企业家都很了不起。获奖是一种荣誉,也是激励,激励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科技创新的动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