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巨魔在这个国家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他们被正式称为专利主张实体,实际上并没有创造新产品,而是通过积累一系列专利和起诉被指控的侵权者来赚钱。

大公司通常拥有与之抗衡的资源,这解释了为什么大多数专利侵权诉讼都是针对中小型公司提起的。当涉及到在与专利巨魔进行漫长、昂贵的复杂法律斗争和支付许可费之间做出选择时,许多初创公司没有选择前一种选择的奢侈。专利巨魔使小公司2011年约110亿美元,尽管立法者试图改革我们破碎的专利制度,但近年来专利巨魔提起的诉讼数量急剧增加。

但是现在有消息有可能改变专利交易的性质。RpX-一家战略性地购买专利许可以保护其客户免受侵权诉讼的公司-现在正在向中小型企业提供服务。

换句话说,无论规模多么小,初创企业现在都可以购买针对专利巨魔的保护。收入低于2000万美元的公司的保费从7,500美元到10,000美元不等; 如果一家承保公司因专利巨魔的诉讼而受到打击,RpX将承担法律或和解费用,最高可达公司的限额 (起价为100万美元,但最高可达1000万美元),尽管这只是在支付保留金之后,但RpX表示起价为25,000美元。

RpX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约翰·阿姆斯特 (John Amster)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 “这是一个游戏规则改变者,因为它通过将以前无法保险的威胁转变为可控制的商业风险,为小公司创造了公平的竞争环境。”“这项针对小公司的保险政策现在使RpX能够为任何规模的公司提供保险,从规模最小的初创企业到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企业。”

到目前为止,RpX仅向大型公司 (目前的客户包括Google和Apple) 提供了 “专利风险解决方案”。

虽然RpX为小型企业提供的服务不可忽略-不幸的是,小型企业首先需要担心这一点-该模型很有趣: 从本质上讲,RpX正在向初创公司提供其在谈判和诉讼专利案件方面的专业知识。在RpX的保护下,小企业不能轻易被欺负支付许可费,只是为了避免法律混乱。

保险经纪公司Williams Gallagher Associates的负责人兼知识产权专家Jamie Balboni告诉《华尔街日报》,小型科技初创公司特别容易受到专利巨魔诉讼的影响。

然而,在RpX中,她看到了一线希望 (至少对科技行业来说): 她告诉媒体,如果公司成功,专利巨魔 “只会转移到另一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