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对许多企业来说重新变得重要起来。事实上,麦肯锡公司发现,超过70%的高管预计,创新将成为他们业务增长的首要动力。然而,其中65%的高管对自己推动创新的能力缺乏充分信心。

我通过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访问了100多家公司,发现人和文化是推动创新的两个重要因素,大多数公司都不具备识别和利用创新机会的结构。麦肯锡公司(McKinsey&Company)早些时候的一项调查发现,62%的高管表示,他们的公司使用多种模式来构建自己的创新努力。

这种方法往往会导致难以追踪甚至难以复制的随意努力。通过孤立的创新努力,把重点放在产品和服务上,而不是放在客户身上,企业就失去了关注的焦点,无法把握受众需求的脉搏。相反,企业应该退后一步,开发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模型,使创新能够围绕客户发展。一些专家认为他们已经在订阅模式中发现了这一点。

以客户为中心的讽刺。

大多数企业都会对他们不关注客户的说法感到不快。毕竟,他们在市场调查上花费了近450亿美元,以便更好地了解客户的需求。然而,这些信息通常不会按预期的方式在创新发展过程中发挥作用。

Kaizen之家(House of Kaizen)的创始合伙人马特·克罗宁(Matt Cronin)解释说,通常情况下,一个品牌会开发出一个创意,在实验室中构建,然后在受控市场中推出,以获得反馈。Kaizen之家是一家帮助其他公司通过最佳数字体验获得并保留用户收入的公司。他说:“这是一种缓慢发展的老派商业模式。”。“一种更积极的方法是优化客户体验,以客户为中心,让她的体验可以实时改变和发展。”

Moviepass提供无限制的电影旅行,每月收费,是一种订阅服务,它就是这样做的,快速迭代以平衡客户的需求和行业的需求。采用“快速失败”式的方法,使公司得以快速发展,这给公司带来了一些成长的烦恼,因为它试图扩大规模,以适应其在美国的庞大客户群,而美国没有任何直接竞争对手。

它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是因为订阅模型的度量标准。通过密切关注客户流失及其影响因素(在基于客户保留的模型中),公司可以立即发现问题并确定可能的调整或解决方案。这给了他们一个敏捷的脚步,他们的竞争对手只能指望,而不是计划,为。

订阅管理平台Zuora联合创始人兼CEO、《订阅:为什么订阅模式会成为你公司的未来——以及如何应对它,托布卢姆伯格解释说,每个行业都可以从订阅模式中受益。非传统企业已经转向这种模式来获得成功,但这需要他们重新考虑自己的客户。他说,半个世纪以来,制造业的产量和就业率都在下降,但它正在复苏,因为品牌意识到,日常用品可以变成别的东西——比如说,硬木地板可以成为由传感器驱动的智能地板,并且可以为这些产品附带的许多服务提供背景。这是由于这些订阅平台提供的数据。

模型没有界限。

曹国伟预测,每个行业都可以从订阅模式中受益,这一预测似乎正在上演。当多利亚剃须刀俱乐部首次在停滞不前的剃须刀类别,该品牌通过一个迷人和聪明的故事改变了人们对剃须产品的看法。它传递了一个简单的信息,带有一个强有力的主张——以固定的节奏邮寄剃须刀——人们可以联系到它。

其他补充性消费品品牌,如哈里和吉列,也加入了订阅热潮。这种模式现在已经转向包括其他类别,从食品到服装。当“月果冻”俱乐部在20世纪80年代达到鼎盛时期时,预订葡萄酒和咖啡服务为食品预订模式提供了新的契机。像Fix这样的“个人购物”公司将订阅服务与便利结合起来,突出了他们将更衣室体验带到订阅者家中的能力。

像亚马逊这样的大范围企业也通过prime和prime pantry提供订阅服务。全国性的折扣连锁店和地区杂货店也纷纷效仿,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可以作为一种常规的订阅服务。

也许最令人惊讶的是,汽车制造商也加入了这场竞争。沃尔沃推出了XC40的订阅模式。与租赁类似,该套餐在其订阅价格中包含了维护和保险,使每种个人产品都比以前更容易购买过去.保时捷它也推出了一个订阅产品,而且很可能不久就会出现更多的“我也是”订阅。

如何突破目前的限制。

克罗宁说:“仅仅是订阅模式的使用就影响了大公司的变革,从而使消费者更愿意与公司打交道。”。“它提供了一个与不断变化的消费者行为和期望保持一致的机会,而传统零售业甚至现在的电子商务都很难做到这一点。”

他建议那些对探索订阅模型的想法感兴趣的人,应该了解这种向订阅的转变是如何设定客户期望的。他说:“消费者的期望是由亚马逊这样的公司设定的,而不是直接的品类竞争对手。”。“任何订阅公司都必须意识到,客户也在获得其他类别的订阅,而这些类别也会影响他们的预期。”

许多公司专注于客户研究,研究客户如何与品牌或直接竞争对手互动,但在订阅领域,一家公司的触角——无论其所在行业——可能远远超出其通常的界限。这意味着,希望进入订阅生态系统的企业需要将其他行业纳入其市场研究;这是避免意外失败的有效方法。

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即使是对处于停滞行业的公司来说也是如此。订阅模式旨在帮助品牌摆脱蜘蛛网的束缚,让它们围绕客户而不是产品或服务重新定位。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公司及其商业模式将保持自我意识,使失败的可能性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