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庆假期,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传统文化创造性发展,人们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畅享美好假日,滋养精神根脉、涵养文化自信。

在武汉东湖楚天台风景区,国庆假期每天6场编钟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游客们纷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唱出对祖国的爱与祝福。

在吉庆街的戏台上,杨贵妃、杨子荣、任堂惠……一个个经典名剧中的角色轮番开唱。台下,游客听得入迷,喝彩连连。

游客:在国庆佳节期间能够在这里欣赏到这样一场精彩专业的传统戏曲表演,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能够一直延续这样的活动。

在太极拳发源地河南温县陈家沟,“舞狮、射弓、太极之音”等多重文化节目精彩纷呈。

游客:感受到了太极拳的博大精深、优美灵动,更能体现我们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在安徽省淮南市山南新区周集坝公园,湖光秋色、空气清新。一群爱阅读的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亲子共读”活动。

孩子:今年国庆节我们可以到外面玩,可以看课外书,不像以前只是学习,今年过得很快乐。

浙江展览馆推出了“中国新美育儿童美术双年展”。展览负责人、浙江省美术特级教师朱国华说,孩子们以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朱国华:非常真实,非常感人。在他们的那一份质朴和天真当中,这颗种子慢慢地养成一份深厚的感情。